中山市首个足球高尔夫球场投入使用

2016年05月17日19:02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足球高尔夫正在逐渐兴起足球高尔夫正在逐渐兴起

  中山足鹿智慧足球俱乐部14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广东省内第二个、中山市首个足球高尔夫球场,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有着趣味18洞和专业9洞的足球高尔夫球场。

  中山足鹿智慧足球俱乐部位于凯茵新城岭峰康体中心,设置了三个特色园区,分别是培养3岁以上小朋友足球兴趣的“启梦园”,提升及巩固青少年足球兴趣的趣味“筑梦园”,追逐及实现青少年足球梦想的专业“逐梦园”。目前,该球场也获批建设中山市青少年足球高尔夫培训基地,承担选材、育苗、启蒙和基础训练,组建中山队参加各类足球高尔夫赛事的任务。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去年底,中山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经过5至10年的努力,使体育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体育市场更加活跃,体育产业集聚效益明显,以体育为核心的产业链在经济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山因地制宜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提振校园足球取得显著成效。去年,中山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市,成为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地级市。同时,中山12所中小学校也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今年,发展校园足球又写入了中山市政府工作报告,我市又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中山市发展校园足球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从师资、经费、场地等多方面规划了未来5年中山校园足球发展之路。

文章关键词:足球高尔夫广东高尔夫足鹿智慧中山高尔夫高尔夫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