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观点:有理由相信高尔夫水价将下降

2016年04月16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尔夫具有贴近自然、阳光健康的运动属性高尔夫具有贴近自然、阳光健康的运动属性

  重大利好

  近日,中纪委发文解读了涉及高尔夫球运动相关违纪行为。在中央通报的党员干部领导违法违纪事件通报中,打高尔夫球频繁出现。中纪委表示,党员干部并非错在打高尔夫球,而是错在违规两字。据悉,有关打高尔夫球的违规主要是指花费公款取得高尔夫球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高尔夫球卡、在办公时间打高尔夫球或者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高尔夫球活动等。

  此番重大利好消息一经发出,高尔夫界点赞一片!无辜被扣上涉贪涉腐大帽子的高尔夫运动,如今终于得以沉冤昭雪。

  多年以来,高尔夫这一原本单纯的运动,却总无奈被贴上贵族运动、奢侈消费的标签。在中央出台“国八条”限制高消费的背景下,高尔夫一度被推上风口浪尖。不仅受到政策打压,稍有风吹草动更被处以巨额罚款甚至关停。

  就连高尔夫场地的用水价格也受政策影响而“风”声“水”起,从4元/吨一跃猛增至160元/吨的天价。一个18洞的球场一年仅水费支出就高达3、4千万,如加上其他各项维护开支,球场势必难以维持,长此以往只能关门了事。

  这种摧毁性的水价无疑是在扼杀一个行业,但是,这一次又一次的打压和处罚,真的达到预期效果了吗?贪污腐败难道是“水”之过?事实看来,高尔夫行业的确受到了一些影响,“禁水令”直接导致打球成本激增,更有不少球场无力负担只能无奈倒闭。但反腐这一初衷却似乎并未被触及根本。

  相反,无奈增加的高尔夫运动成本以及相关报道造成的社会舆论,更增加了大众对于高尔夫“奢侈”定位的印象。想必这一局面与整顿的初衷大相径庭。其实,给高尔夫带上紧箍咒并不是目的,真正还原高尔夫的运动属性,把高尔夫运动普及到人民群众中去,让整个行业链条更为透明,这才是反腐倡廉的釜底抽薪之道。

  此次中纪委的最新解释,为正在迷茫中的高尔夫带来了春天般的讯息,也让所有真正爱好高尔夫运动的人们重拾信心。高尔夫作为一项风靡世界的运动,更应该被宣传被重视的是其贴近自然、阳光健康的运动属性,如何能够通过市场手段降低消费,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这才是高尔夫良性、健康发展之路。在这条“康庄大道”上,我们有理由相信高尔夫场地的天价水价必将下降!

  (高尔夫管家)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球场整治高尔夫反腐高尔夫水价高尔夫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