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板凳薄弱制约上港 埃帅有一顽疾需改善

2016年05月18日05: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本场比赛埃里克森没有换人本场比赛埃里克森没有换人

  本届亚冠开始之前,中超BIG4中最让人所担心的是全无经验的上海上港。没有想到,上港却低开高走,不但率先打进亚冠淘汰赛,甚至还取代恒大成为了“本赛季夺冠赔率最低的球队”。应该承认,上港今年能在亚冠赛场上取得令人意外的好成绩,还是要得益于“埃尔克森+孔卡”这对老搭档的稳定发挥。这两名超级外援当年在恒大的配合已十分默契,而且都有过夺取亚冠冠军的经验。

  昨晚亚冠一战,孔卡、埃神、武磊的发挥依然突出,但最终却输在了羸弱的防守能力上。从场面上看,上港的球员疲态尽现,于海和蔡惠康这对后腰组合尤其明显。

  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昨晚的指挥表现得相当紧张,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亚冠淘汰赛——要知道,自2009年亚冠改制32强以来,中超只有恒大杀入过东亚区8强。埃里克森是一名情商很高的教练,然而,他最大的问题是用人保守,不善轮换,往往依赖一套阵容打天下。昨晚一战,吉安伤停埃神复出,埃帅则忘记了换人,11名首发球员居然打满了90分钟。这意味着,双线两场关键客场打下来,埃帅只用了14名球员,其中8人打满了180分钟!

  上港在埃帅麾下经过两年的磨合,整体阵容日趋稳定,本土球员和超级外援的融合程度也强于其他“土豪”,他们在国内确实具备争霸的资格。然而,放到“双线作战”的天平上,上港的“冠军成色”则要大打折扣,这和他们的板凳深度过浅有直接关系。

  虽然,拿着一个客场进球的上港下周回到主场仍存在晋级的大概率。但埃帅再也承受不起主力受伤的打击,本周末的中超在阵容选择上难免投鼠忌器。一旦再有闪失,他们的心理压力必然暴增,如此恐怕会连累他们次回合的生死战!

  张喆

文章关键词:亚冠埃里克森中超孔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