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名校之缘十一期 史若辰:演绎精彩高球人生

2016年05月04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手捧奖杯合影手捧奖杯合影

  引语:

  在接受冯珊珊工作室采访时,史若辰,一个20岁高球女孩口中说出:“高尔夫让我领悟了很多道理,人生需要既能迎接挑战,也要适度放开;既能享受成功,也要释然挫折。”笔者不禁赞叹,赞叹高球带给这个女孩的成长与成熟。

  相关阅读: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十期 王童:高球下的精彩人生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九期 何泽宇:高球伴我成长!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八期 罗莹:独立自信的高球人生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七期 蔡冠荣:高尔夫开启梦想大门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六期 运盈舟:只为成功找方法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五期 蔡圣峤因高尔夫与名校结缘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四期 高尔夫人在美国的留学之道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三期 谭子轩:抓住每个打球机会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二期肖薏:从高尔夫到华尔街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一期 刘逸凡高尔夫结缘大学梦

  无悔风雨  高球路

  史若辰,现在哥伦比亚大学读大三,金融专业,即将进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实习。12岁开始学习高尔夫,史若辰说:“高尔夫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可能是因为打高尔夫球的原因,我性格上有很大的改变。由原来的内向、害羞,变得更阳光、自信、开朗、大方。因为打高尔夫,要经常出去比赛,或者练习的时候经常要跟陌生人交往、讲话聊天。”我们知道在国外,尤其是美国,大家都比较欣赏那些比较有社交能力的人,口才好也是一种能力。

  由于父母喜欢打高尔夫球,为了培养家庭成员共同的爱好,史若辰也开始学习打球,但没有想过要去打专业比赛,只是一种业余爱好。后来打的好一点之后,开始参加一些青少年比赛,获得很多奖项。因为热爱,所以无论是刮风下雨、天气炎热史若辰都坚持打球。天天在阳光下曝晒,皮肤上都晒出了许多的斑斑点点,而史若辰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由于史若辰初学高球的教练是一位日本教练不懂英文和中文,为了更好的跟日本教练学球,史若辰还特意学习了日语。在大连跟随这位教练练到了初二,高中随父母移民到了加拿大温哥华读高中。史若辰说自己之前并不知道高尔夫对读大学有什么优势,在读到高二的时候才知道打高尔夫对申请大学特别是美国的大学很有帮助。而史若辰在高中时期的教练说:“我们这个BC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从来没有靠高尔夫球进到常春藤学校的先例,史若辰是第一个。从她之后每年都会有几个小孩,通过打高尔夫球进到长春藤学校,也算是她开了先河,让更多的孩子有信心,知道了这条路,打高尔夫可以帮助他们申请到自己最理想的大学。”

  高球  助我入读“长春藤”

  去美国留学,去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是史若辰的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去联系教练,给他们发邮件,希望他们来看自己打比赛,告诉他们自己最近打比赛的成绩等。这一切工作史若辰都做的得心应手,史若辰说这其中有自己的努力也要感谢在整个申请的过程中,教练对她的帮助,教练亲自带着若辰走遍了基本上包括耶鲁、普林斯顿、布朗这些学校,跟这些学校的教练也都建立了亲密的关系。虽然最终只能选择一所学校,但是基本上所有的教练都认识她,这对史若辰自己来说也是一种锻炼,而别的孩子没有机会见到这么多学校的教练,与他们的谈话,他们给的建议,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人生经历。

  史若辰在哥伦比亚大学校队打了三年高尔夫,现在高尔夫已是自己大学生活中的一部分。同时也代表学校打过很多比赛,最好的成绩是整个FIELD里面的第二名。刚到哥大的时候史若辰感觉很不适应这种生活节奏,每天会很紧张,然后课表也排的很满,每天穿着高尔夫球衣服和鞋在校园里走来走去的,是史若辰的常态。后来慢慢的适应后,就能安排自己的时间,也能干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了,现在的史若辰很享受这种状态带给自己的充实与成就。

  靓丽人生  任我行

  这个暑假,史若辰要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实习了,在华尔街工作的银行家们很多都会打高尔夫球,面试的时候没话讲就可以跟他们聊聊高尔夫球的事情,聊比赛,聊挥杆,聊打球等,他们也会特别佩服美国的运动员。就美国总体来讲,对运动员是比较钦佩的,认为运动员很有团队精神,可以在压力下工作。所以作为一个运动员,尤其是作为一个高尔夫运动员在金融行业非常受优待。希望毕业之后继续在华尔街工作,这是史若辰为自己做的规划。“由衷的来讲,非常感谢高尔夫球,如果没有打高尔夫的话,我现在应该不会在哥伦比亚念书,也不会有这么好的机会。”史若辰认真的说到。

  通过打球认识到生活中很多可以控制的和不可以控制的东西:比如说打球中,天气、或者打球的对象、节奏等,这些东西都是不可以控制的东西;真正可以控制的东西可能是挥杆、心理素质等。“人生中,生活中,很多外界的因素可能是自己控制不了的,让自己真正认识到,必须专注于可以控制的事情,而不是自己不能控制的事情。”这是史若辰通过高尔夫球学到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节课。包括打球过程中一些潜移默化学到的东西,就比如说要守时、诚信等等这些都让史若辰受益良多的。

  最后对于国内学习高尔夫球的青少年,史若辰说:“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关于高尔夫我觉得如果现在已经开始打了,一定要抓紧这个机会,高尔夫球是一个很好的能够把你送到国外去的途径。现在很多大学教练都在看海外的学生,尤其是中国的孩子,但是学习成绩一定不能轻视。我认识一些也是靠高尔夫球进美国大学的孩子在布朗大学、纽约大学、杜克大学等,打球的中国孩子越来越多,因为中国孩子的SAT成绩还是比较好的,学习成绩能达标,能去常春藤的人也是非常多的。”史若辰用高球把自己的人生演绎的完美无憾,同时续写了又一个高球和人生的故事。

  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简称为哥大(Columbia),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属于八大常春藤盟校之一,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5所大学之一。2016年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4名。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冯珊珊哥伦比亚大学史若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