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四期 高尔夫人在美国的留学之道

2016年03月16日15: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左起)邵永亮、董琳玉与冯文浩(左起)邵永亮、董琳玉与冯文浩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系列专稿由广州冯珊珊体育策划有限公司精心策划,采访15位通过高尔夫这一敲门砖走上海外求学之路的学子,向大家介绍他们与高尔夫的不解之缘。我们会定期与各位分享这些奇妙故事,从不同角度发掘和呈现他们的经历,从而让更多人在自身的高球之路上收获更多益处及体验。这也是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在普及、发展高尔夫道路上的一贯诉求。

  本期“名校之缘”专稿的三位主人公邵永亮、冯文浩和董琳玉目前分别在美国南卡罗拉州、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求学。下面,让我们随这三位与高尔夫相伴成长的年轻人的脚步一起去探求高尔夫人的在美留学之道。

  相关阅读:高尔夫名校之缘第三期 谭子轩:抓住每个打球机会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二期 肖薏:从高尔夫到华尔街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一期 刘逸凡高尔夫结缘大学梦

  不可不信缘:奇妙高尔夫之路

  谈起与高尔夫的缘分,三位学子中数冯文浩最为奇妙:原本学习网球的他,在一次活动中接触到高尔夫游戏环节,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爱上这项相对温和却迷人的运动。冯文浩15岁赴美求学,高中加入高尔夫校队参赛,直至成长为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高尔夫专业的学生。

  至于邵永亮和董琳玉,父亲都是带领他们迈入高尔夫大门的关键领路人。得益于爸爸的引导,邵永亮自幼跟随父亲练球、打球,他也渐渐产生兴趣,觉得高尔夫比其他运动更加有趣。后来,一路在广州队成长起来的邵永亮赴美读高中,期间参加IGJA比赛夺冠,获得现在就读大学的青睐,进入位于美国南卡罗拉州弗洛伦斯的弗朗西斯马里恩大学(Francis Marion University) 金融专业就读。

邵永亮接受采访邵永亮接受采访

  董琳玉的高球之路初期则经历了些小波折。她六七岁时接触过高尔夫,但当时并没有太大兴趣,便中途放弃了。然而,董琳玉的父亲一直热爱打球。小琳玉每周都会和妈妈一起去为爸爸观战。看到爸爸打得很好,董琳玉觉得自己也可以试一下,重拾起球杆。自2015年3月开始参加美国南加州的比赛,截至2015年12月,她对取得的名次也比较满意。

  经验独家享:高尔夫校队那些事儿

  现已是大学生的邵永亮与冯文浩高中时都曾是高尔夫校队的成员,邵文亮目前还在打大学联赛;董琳玉也在跟随所就读高中校队参赛。

  赛程密集是美国高校高尔夫校队的特点之一。冯文浩在高中三年期间,每个月都有五六场比赛。邵永亮也介绍道,美国大学联赛与国内训练体系不同,紧凑的比赛留给球手的练习时间并不多。打球的同时又要兼顾学业,这样的经历教会了他“如何用脑子打球,而不只是单纯靠大量练习”,“怎样发挥自己的长处,规避短板”。

  留美近一年的董琳玉已跟上了美国高中校队的节奏。令她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校队比赛的“团队氛围”。各校队作为整体参赛,队员们会相互鼓励、扶持。即使同组球员并非来自同一学校,比赛过程中大家也会友好地鼓励对方。她聊到,美国大学联赛选手趋向半职业化,前十乃至二十的选手成绩都稳定在加一加二或是负杆。这样的半职业氛围,对于自己将是很好的历练,“即使打得不太理想,起码收获到了经验,在职业赛场上也会有帮助”。

董琳玉接受采访董琳玉接受采访

  求学面面谈:中美留学大不同

  16岁的董琳玉用“充实”二字总结自己刚刚开始却已信心十足的留学生活。“高尔夫运动要求自律,需要合理规划时间,同时控制情绪”。回顾过去的一年,董琳玉评价自己“整体安排合理”:上午上学,之后练球三到四小时,结束后回家学习到十一点;遇到比赛学业会有耽误,但是老师会帮忙;整体生活很充实。

  冯文浩和邵永亮都是通过高尔夫特长的敲门砖进入所读大学。通过高尔夫广结来自五湖四海朋友的冯文浩,对于留学生活带给他的成长感触颇深。“以前在家都习惯父母的帮助,依赖父母,但上大学完全要靠自己。自己去打工、学车、社交,比以前成长了。”邵文亮也提到,高尔夫让人诚实、沉稳,通过这一特长,他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不需家里的经济支持。

  对于第一语言非英语的留学生来说,美国的大学课程会存在一些困难。作为高尔夫专业的学生,冯文浩表示,“大一大二学习量还蛮大,平时练球同时还要出去打工完成专业要求的实习,偶尔会觉得喘不过气”。邵文亮也分享了自己穿梭于课堂、球场、健身房与图书馆的“四点一线”大学生活:“一是要做好时间的分配,二是要自律自觉;在美国上大学,打球、社交和学习只能三者选其二,不能兼顾。”

冯文浩接受采访冯文浩接受采访

  展望未来,三位年轻人各有期待。邵永亮希望毕业后从事与就读专业——金融相关的工作,而冯文浩希望继续在高尔夫行业发展。董琳玉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希望可以将大学学业和高尔夫融合在一起,学习打球两不误,未来像自己喜欢的冯珊珊姐姐一样,成为LPGA选手。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冯珊珊工作室董琳玉邵永亮冯文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