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名校之缘第三期 谭子轩:抓住每个打球机会

2016年03月09日15: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谭子轩在卡内基·梅隆大学里与同学和老师的合影谭子轩在卡内基·梅隆大学里与同学和老师的合影

  引语:

  对学习高度重视,对高尔夫丝毫不掩饰热情。这个刚进入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大一学生谭子轩和广州冯珊珊体育策划有限公司分享了他的高尔夫以及他的大学故事。没有过多的在学习和打球之间的挣扎,有的只是对进入理想大学及其高尔夫球队这一难得机会的感恩和珍惜。谭子轩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在调节学业和打球之间关系的绝佳例子,也凸显了调节这两者关系的另一个完美可能——大学高尔夫。本期广州冯珊珊体育策划有限公司推出的《高尔夫之名校之缘》就和您一起走进谭子轩的高球故事。

  和谭子轩的采访是在周末进行的,这个刚进入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大一学生显然已经很好的适应了新的大学生活,并对自己的学校和高尔夫球队也十分满意。“教练很年轻,对我也很关注,队友们人都很好,我们偶尔会一起出去玩,下周我们就要一起出去比赛。”谭子轩很轻松的描述到。

  在父亲的影响下,谭子轩比较早的就接触到了高尔夫,但跟很多人故事不一样的是,谭子轩并没有一开始就对这项运动产生特别浓厚的兴趣,他说:“虽然没有停止过打高尔夫,但的确是到十一、二岁的时候自己才开始找到打高尔夫的感觉,由此产生了兴趣,也就自发的总想要去打球。”这样一坚持,就是很多年。

球场上的谭子轩球场上的谭子轩

  2015年谭子轩自己开始全权担负起申请大学的准备工作。他一点点的在网上搜罗各个学校的介绍、招生的要求、录取的标准等等,再根据自己所查到的这些信息,构思自己的推荐信,好将自己符合要求的方面都能尽量好的表现出来。这些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的美式大学申请步骤听起来似乎并没有很难,但却是一个冗长且复杂的过程。与高尔夫球队取得联系、准备自己的高尔夫球成绩及资料、向他们推荐自己、保持后续的沟通、并等待学校及教练的回复,这些通常是一个历时半年的过程,再加上前期谭子轩还要准备美国的大学入学考试(SAT),自己的高中学业也一直还在进行,这无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虽然谭子轩自己在回顾那段时期时表示:“虽然准备考试还是挺辛苦的,但那时的辛苦和现在自己的大学生活相比已经不算很严重了”,但我们都能想象,要很好的完成这个多项任务同时进行的申请工作,并成功拿到进入名校以及其高尔夫球队的录取资格,对一个还不满18岁的高中生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和锻炼。

  但这个锻炼的机会似乎真的给予了这个正在经历大学生活的小伙子很大帮助,“大学的生活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转变,我需要自主的来安排自己的生活,分配自己的时间,并对自己负责,但我目前感觉很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高尔夫球队要求队员每周一、三、五进行一小时的练习,他们的教练也会到场进行指导,每年的11月至次年2月的非赛季时段,他们还需进行体能训练,好在这些对于目前的谭子轩来说还未造成很大的压力,他说他每天早起上课,下午会抽空去练球,大多数晚上的时间会用来学习功课,这样满满一天的安排让他觉得很充实。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谭子轩在整个采访中都流露出他对于能够打大学高尔夫这一机会的感恩和珍惜。在问到他对于自己以及球队的期望时,他很诚恳的说:“我想我应该会一直打下去,虽然可能不会成为职业高尔夫球员,但我很感恩自己能够进入这么好的大学学习,还能在大学的球队打球,去很多地方打比赛。”谭子轩甚至还说:“我有很多朋友因为没进大学的球队,在上了大学之后就没有机会继续打球了,这让我觉得真的很可惜。”或许对于谭子轩来说,大学高尔夫的确是他对自己现状感到如此满意和知足的原因所在。

  我很好奇地问这个对学习高度重视、但丝毫不掩饰自己对高尔夫球热情的男生是如何处理学习与打球之间的关系时,他说:“如果自己没有打球,那可能现在的结果就会有所不同。在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高尔夫之所以会给我很大帮助是因为这让他们看到了我在学习之外的一种投入和付出,而这个经历以及我在高尔夫球上取得的成绩正是对我各方面能力和实力的一种体现和认证。他们认可我的高尔夫球成绩,同时如果我的成绩也不错的话,那我对于那些竞争激烈的顶尖高校就更具有吸引力,也就多了入选的实力。”这便是谭子轩对于他的高尔夫与大学申请之间的一个很好总结。

展望2016展望2016

  在谈到对未来的想法,还有三年多大学生活要继续的谭子轩并没有对自己提出过多具体的期望和要求,他说他会选择学商,也会考虑学习卡内基·梅隆最著名的计算机专业,对于打球,他坚定的说他会坚持下去。“多读点书,多交点朋友,珍惜现在打球的机会以及大学高尔夫球队的宝贵经历”就是他下一步要到达的理想目标。谭子轩的简单与率真不禁让我们感受到高尔夫给他带来的满足感,也更深刻的教会了我们大学高尔夫存在的另外一个深刻意义:学习与打球并非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也。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大学,拥有全美最顶级的计算机学院和戏剧学院,坐落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2006年新闻周刊(News Week)将卡内基·梅隆大学评为“新常青藤名校”。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国名校谭子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