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一期 刘逸凡高尔夫结缘大学梦

2016年02月24日1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逸凡精彩挥杆刘逸凡精彩挥杆

  北京时间2月24日。大学体育一直是整个体育产业下除职业体育之外的另一抹不可忽视的重彩。在美国,大学体育甚至部分盛行过职业体育,这个由千百所美国大学组成的全美大学体育协会(NCAA)不仅每年成功的为各项运动的职业体育联盟输送了大量人才,其重要的存在更是给予了很多擅长体育的人一个进入名校大门,甚至获得高额奖学金的机会。很多世界顶尖高尔夫球员都有美国名校背景的这一事实,就像杜克大学之于篮球一样被很多人所熟知。然而所不为熟知的部分有,高尔夫球作为申请学校时的一种特长或者专项,已经成功并将继续为很多中国学生提供进入他们梦想学府的机会,无论是世界顶尖大学,还是对在渐渐发展体育中的一些国内院校,这一点都已被成功运用。尤其对于美国院校,良好的体育上升系统以及不同运动项目的普及度,高尔夫甚至有着其他运动项目都不可比拟的有利于中国人的优势。

  广州冯珊珊体育策划有限公司看到了国内人们对高尔夫在这项信息认知上的缺失,通过采访了15名有通过高尔夫进入国内外大学经历的高尔夫球人,通过他们每一个人与高尔夫的这类“不普通”的经历,推出《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系列专稿,来推广高尔夫可以作为名校敲门砖的这一认识。我们每周会与大家分享其中一位的故事,通过对他们经历的不同角度的发掘和呈现,让更多的人能更全面的认识高尔夫,从而在自身的高尔夫之路上有更多的有益收获及体验。而这些,都是广州冯珊珊体育策划有限公司在普及高尔夫球、发展优秀青少年高尔夫球培养这一道路上的一贯诉求。

  采访完目前正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就读的刘逸凡时,笔者感觉这个正在念大四的大男生正在积极的享受他珍贵的最后一年大学时光,期待并充分准备着踏出象牙塔后的生活。他说华盛顿大学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学府,而这个故事正要从他和他的高尔夫讲起。

帅气的大男孩帅气的大男孩

  受父母的影响,刘逸凡较早的就接触到了高尔夫这项运动,还是小孩子的他,就开始慢慢的对高尔夫产生了兴趣。一次偶然的机会,正在练球的他遇到了也在练球的现在的中国高尔夫球一姐冯珊珊以及广州青少年高尔夫球队,就这样,刘逸凡成为了他口中的“珊珊姐”的队友,广州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的一员。

  第一次参加比赛的经历,第一次拿到奖牌的激动都一路上激励着这个小男孩对于高尔夫球的热情,在被问到是什么让他一直都没放弃过高尔夫时,他说,“广州队的气氛特别好”,所以一直都被很开心的环境所围绕,再加上高尔夫这项运动本身可以让他“认识更多的人,去各地打比赛时见识更多不一样的事物”,种种这些都让刘逸凡在他成长之路上从未想过要停下他的高尔夫。

  第一次来到华盛顿大学,刘逸凡就默默将它定为自己梦想的大学。那是一次在西雅图附近的高尔夫球比赛,刘逸凡在比赛间隙借机来西雅图参观,行程中就包括这个就坐落在美丽的美国西海岸的历史悠久且著名的华盛顿大学。于是,一次无意的参观,竟真的成了他日后奋斗的目标。

  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学院(IJGA)的完善体系下,刘逸凡通过自己优秀的高尔夫球实力以及出色的成绩获得美国三所顶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以及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刘逸凡面临着艰难的选择,三所大学都是美国排名前20名的一流高等学府,能进入这类大学以及他们的高尔夫球队是很多人的梦想,更是很多在美国打高尔夫球孩子们的奋斗目标——通过在高尔夫运动上的成绩敲开美国一流学府的大门。然而对于刘逸凡来说,他还有另外两个因素要考虑:自己一直以来的喜好以及各学校的高尔夫球队的实力水平。于是最后,刘逸凡选择了他一直心之向往的且在高尔夫竞技领域有更高成绩的华盛顿大学。就像之前没有预想到自己的一趟西雅图高尔夫球比赛之行会将自己带入这所梦想的高等学府一样,另一份惊喜正在刘逸凡即将做决定之际不期而至了。球队的招收计划要多增加一个名额,而对刘逸凡的高尔夫印象深刻的球队教练这时主动联系了陈逸凡,并向他发出了加入华盛顿大学球队的邀请,于是对高尔夫的这份坚持为刘逸凡的这条大学申请之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进入了自己的梦想学府。

  回顾自己几年在华盛顿大学的经历,刘逸凡显然没有对自己当初的选择有丝毫的后悔,“非常棒的一段经历,很愉快!”一年在球队的经历也是更加丰富了他大学这趟旅程。他说,队友们都成为了自己很好的朋友,通过高尔夫,人脉也得到了很大的拓展。由于华盛顿大学高尔夫球队的地位,球队的众多赞助商们也成为了刘逸凡面对毕业后工作和生活的有力资源方和铺路石。

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与高尔夫球的故事以及自己在华盛顿大学里的收获,刘逸凡可以如数家珍,一一道来。在让他谈一谈当时如何想到要用高尔夫敲开自己的名校之门时,他又说到另外一个故事:在知道自己的一个因打球而结识的朋友,罗莹,要考虑申请大学时,已华盛顿大学学习的刘逸凡便向球队教练引荐了罗莹,在看过罗莹的高尔夫球资料后,人在国内的罗莹便收到了教练发来的好消息,于是,华盛顿大学美丽的校园里又多了一位因高尔夫而与其结缘的中国学生。

  华盛顿大学:

  创建于1861年,美国太平洋沿岸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坐标于美国西海岸城市西雅图,公立常春藤之一。2015-16年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第11位。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大学名校刘逸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