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十期 王童:高球下的精彩人生

2016年04月27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校园里的王童校园里的王童

  引语:

  打高尔夫球,成就更好的自己。以自己刻苦的训练,赢得美国众多名校的青睐,这就是王童,一位高挑美丽的高球女孩。选择到美国读大学、打校队,留出更多时间考虑未来,因为有高球,她的未来更精彩。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工作人员对王童进行了专访,下面我们一起走进王童的高球人生。

  相关阅读:高尔夫名校之缘第九期 何泽宇:高球伴我成长!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八期 罗莹:独立自信的高球人生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七期 蔡冠荣:高尔夫开启梦想大门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六期 运盈舟:只为成功找方法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五期 蔡圣峤因高尔夫与名校结缘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四期 高尔夫人在美国的留学之道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三期 谭子轩:抓住每个打球机会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二期肖薏:从高尔夫到华尔街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一期 刘逸凡高尔夫结缘大学梦

  高球,成就的名校

  王童的父母都是运动员,她很好的继承了父母的运动基因,拥有着良好的运动天赋。与许多高尔夫球手所不同的是,王童从小学的是网球,后来才转向高尔夫。打高尔夫后,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在高尔夫上取得许多骄人的成绩,这些成绩与王童自身的努力和天赋是分不开的。

  13岁时,王童被父母送到了国外进行高尔夫球的训练。佛罗里达州的美景深深的吸引着她,“到佛罗里达州读大学、拿奖学金到打校队打球”便成了自己追求的目标。在谈及那段追逐大学梦想的经历的时候,王童说:“为了这个目标,自己做了巨大的努力,文化课学习和高尔夫球训练的平衡,打比赛,给大学写自荐信等等,一路走来真的要感谢很多人的帮助!”      

  2013年王童成功进入美国诺瓦东南大学(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就读,并成为该校女子球队的一员。诺瓦东南大学的高尔夫在NCAA(全美高校体育联合会) Division 2中排名前三,其中校队曾获得5次全美大学联赛冠军。名校的竞争非常激烈,能够成为该校女子球队的一员王童很高兴。王童与我们分享到:“要想通过高球运动进入美国大学学习,一定要争取多打比赛,这样才能引起校队教练的关注,对你进行综合考察。”目前读大三的王童,已褪去了刚出国时的稚气。在这个女孩身上我们看到的更多的则是独立自主、阳光开朗、富有朝气的一面。

王童挥杆瞬间王童挥杆瞬间

  未来,高球让我更出彩

  王童在诺瓦东南大学(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读的是艺术设计,她未来计划到挪威继续攻读艺术设计硕士。面对未来,她充满了信心和憧憬,她说:“其实人生的路很长,我觉得未来主要还是学习,打球也让我更好的进行学习。我会尝试着把自己喜欢的艺术设计和高尔夫运动结合起来,比如:做一些和高尔夫运动相关的产品设计等。我想尝试各种可能性的东西。”

  的确,人生是有多种可能性的,王童也正以自己的努力去证明这一点。采访结束的时候,她深有感触的告诉我们:“我非常想告诉国内学习高尔夫的小朋友们,学习打高尔夫的同时,千万不要放弃或者忽视文化课的学习,要做好两者之间的平衡。因为丰厚的文化底蕴,反而有助于你对高尔夫运动和比赛的解读。多去接触书本,多去接受知识,多尝试,多给自己机会,这些无论是对你的心态还是高尔夫水平的提高都是无止境的。”她灿烂的笑脸告诉我们,有高球的助力和陪伴,相信自己会有一个精彩的未来。

  绚丽的高尔夫成绩

  • 2016年 Barry Lady Buc Invitational 第26名;
  • 2015年 Barry Lady Buc Invitational第29名;
  • 2014年St'Edward Invitational 第2名;
  • 2014年Lady Moc Golf Classic 第2名;
  • 2013年 Dennis Rose Invitational 第6名;
  • 2012年FCWT TPC Tampa Bay第4名;
  • 2011年FCWT(未来大学生世界高尔夫巡回赛)Mark Bostic第2名;
  • 2010年维多利亚女子公开赛第3名;
  • 2009年 Stuart Appleby青少年冠军赛第3名。

  诺瓦东南大学(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是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学,成立于1964年。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是佛罗里达州最大的独立的高校机构,全美排名前十名。和迈阿密大学一起被公认佛罗里达州最负盛名的两所私立大学。风景优美是诺瓦东南大学的另一个特色,被誉为全美国最漂亮的大学之一,佛罗里达州最大的图书馆艾文什尔曼图书馆就在诺瓦东南大学。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冯珊珊王童诺瓦东南大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