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仁妃:奥运金牌是我生涯巅峰 向质疑者证明自己

2016年08月21日0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仁妃赢得116年来女子高尔夫奥运首金朴仁妃赢得116年来女子高尔夫奥运首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阔别116年之久的奥运女子高尔夫,最终以一位昔日天后的金色荣耀落下大幕。韩国名将朴仁妃以5杆优势统治了里约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捍卫了韩国女子高尔夫荣誉的同时,也为自己的高球人生增添了最闪亮的一笔。

  “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峰!我实在太幸运能够拥有这个机会。”朴仁妃说,“我们一年有五场大满贯,我也赢得了很多大赛冠军。但是奥运会四年才有一次,对于高尔夫又时隔了112年那么久。这真是一个巨大的荣耀,对于我的整个高尔夫人生来说。”

  而就在仅仅两个月之前,她连女子PGA锦标赛的晋级线都未能跨过。当时朴仁妃的奥运梦,支离破碎饱受质疑,韩国媒体甚至发出希望其“让贤”的呼吁,以便让其他更有实力的韩国女将出战奥运。

  对于质疑,朴仁妃只做了两件事:在团队中增加了一位挥杆教练;将一场女子韩巡赛添进了赛程之中。

朴仁妃的表现相当沉稳朴仁妃的表现相当沉稳

  “因为拇指伤势,我已经不能遵循以往的挥杆,而且我们也没有时间确认问题具体出在哪。”朴仁妃在夺金之后的记者会上说,“新的挥杆教练是我丈夫的朋友,他对我进行了几点针对性的调整,我们一道努力。最终在奥运开始之前,我终于可以打出更好的高尔夫了。”

  尽管在那场临时增加的韩巡赛中,朴仁妃同样未能晋级,但她却发现了关键所在,收获颇多。

  “我发现了自己在果岭上的问题,还有其他的一些问题,这让我有针对性地进入了奥运备战。”

  最终在里约,朴仁妃自从第二轮登上榜首之后,就再也没有离开。她交出了三轮66杆(-5)佳绩,决赛轮更是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强势力压同组的世界第一高宝璟,在最后一洞到来前就已领先6杆之多,轻而易举就赢走了116年来的首枚女子高尔夫金牌。

  站在奥运领奖台最高点的韩国人,依然只有她。另外三名韩国队友,无一进入前三名。田仁智和梁熙英更是在与中国球手冯珊珊的同组对话中双双败北。

  “很多人都让我给其他球手一个机会吗,让我的另一个同胞参加奥运。说实话,我非常不能理解。”天后范儿的朴仁妃说,“我只是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向大家展示我依然能够比赛。”

  相关阅读:朴仁妃职业冠军盘点:奥运金牌+大满贯7冠成就霸业

  奥运女子高尔夫韩国朴仁妃摘金 冯珊珊历史性铜牌

  冯珊珊摘铜创造历史:真的没想到能拿到这个成绩

  冯珊珊:中国人一直在看我比赛 所以我要一直笑

  (新体)

文章关键词:朴仁妃奥运金牌韩国高尔夫里约奥运奥运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