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花式跳绳跳水震撼香江 郭晶晶霍启刚捧场

2016年08月29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吴敏霞与陈艾森示范混双跳水/中新社图:吴敏霞与陈艾森示范混双跳水/中新社

  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令本港奥运热潮持续不退。八名国家奥运跳水金牌得主昨日现身维园游泳池,以优美身段、精湛技术,作出一连串高难度的跳水表演,赢尽全场热烈掌声。“跳水皇后”吴敏霞的混双及花式“跳绳跳水”表演,成为全场焦点,观众无不叹为观止,激赞国家运动员的出色表现。

  维园泳池两旁观众席昨日座无虚席,引颈以待内地奥运精英的跳水表演。吴敏霞、施廷懋、曹缘、林跃、陈艾森、陈若琳、刘蕙瑕、任茜等八名国家奥运跳水金牌得主,联同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孙杨,以及大受港人欢迎的“洪荒少女”、女子100米背泳铜牌得主傅园慧,昨早10时许,在银乐队奏乐下进场,雷动的掌声及欢呼声随即响遍场馆。

  健儿分享成功苦与乐

  八名奥运跳水金牌得主未正式表演前,先来一场热身跳水,简单利落的热身动作,足令观众赞叹不已。紧接而来的是两地运动员的池边跳水示范,随后是三米弹板、十米高台跳水等令人热血沸腾的精彩表演。向后翻腾半周、向前翻腾两周半等完美跳水示范,媲美真正的奥运比赛。国家跳水队中最年轻的15岁金牌得主任茜,示范向前翻腾一周半抱膝动作,亦赢得热烈欢呼声。

  跳水队的表演一项比一项精彩,表演中特别加插了奥运赛事没有的男女混合双人跳水表演,由吴敏霞、林跃等数名运动员,作出混双跳水,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十米高台跳水更是高潮所在,翻腾、转体、抱膝等高难度动作,令观众尖叫连连。一众跳水选手更是奇招尽出,吴敏霞、陈若琳的“跳绳跳水”表演,在跳水过程表演空中跳绳,更令观众“拍烂手掌”,国旗与区旗在场内挥舞,掌声此起彼落。最后八名跳水健儿以五米高台集体跳水,作为谢幕。

  四届奥运金牌得主吴敏霞在分享环节时,被问及如何坚持刻苦训练时说:“超越自己,挑战极限是我们的精神”,谈到参与四届奥运的感受,她说“中间有欢欣、泪水、困难,这些都是我人生中特别美好的回忆”。她并勉励年轻人要有梦想,只要有“坚定的决心,永不放弃的精神,离成功愈近”。

  陈艾森被问及奥运决赛时第二跳落后下,如何反败为胜,他说“最重要是平静的心态”,并称“调节心态后,一步步稳定发挥”。任茜被问及如何克服跳台高度及技术难度时说,“练多了,就不怕”,“天天练习,就没有难度”。

  郭晶晶与霍启刚捧场

  在吴敏霞之前,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两代“女皇”─伏明霞与郭晶晶都先后嫁来香港,成为了“香港新抱”。昨日跳水队的师弟师妹们来港表演,郭晶晶与丈夫、身为港协暨奥委会副秘书长霍启刚一起捧场。郭晶晶更是陪着吴敏霞,带领跳水“梦之队”成员进场。“跳水女皇”再聚首的情景也让现场观众激动不已。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亦化身“梦之队”的粉丝,到来观看表演。

  孙杨有信心战东奥 傅园慧盼创佳绩

  八名国家奥运跳水金牌得主的跳水表演令人赞叹,同场未有参与表演项目的孙杨及傅园慧,也成为场内焦点。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孙杨在问答环节时称,以美国“飞鱼”菲比斯为目标,有信心四年后出战东京奥运。“洪荒少女”傅园慧则盼望职业生涯有新突破,刷新个人最佳成绩。

  维园跳水表演加插港队运动员与内地奥运精英交流,由港队代表施幸余访问孙杨。孙杨被问及为何有信心可挑战下届奥运会时说,“觉得自己有能力坚持下去”,他称一直以菲比斯作为目标及偶像,“可能无法超越菲比斯的奖牌数目及荣誉,他的精神影响了我们,令我们坚持下去”。

  孙杨并说:“我不光会游到2020年的奥运,可能还会游到更远。”

  大受港人欢迎的傅园慧,被问及成为“网红”的感想时,她趁机再次感谢香港市民的热情爱戴,“你们的喜乐,会成为一个力量,令我变得更加坚强”。她称自己是专业泳手,而非网络红人,希望专业上有突破,“我的职业有所突破,可以不断进步,去更新自己的最好成绩”。

  清晨五时霸头位近距离欣赏英姿

 

图:一班跳水学员把跳水精英的照片剪辑,作为打气加油道具图:一班跳水学员把跳水精英的照片剪辑,作为打气加油道具

  国家跳水队金牌运动员的表演,吸引大批市民一早到场“霸头位”,希望占据有利位置,近距离欣赏精彩的跳水演出。摄影发烧友更带备专业相机,捕捉跳水英姿。由于多名金牌运动员在场,大会保安明显加强,传媒与观众入场前均要接受安检。

  门票不设划位,不少人为求取得“靓位”,不惜清晨五时便到泳池外排队,当中不乏家住屯门、元朗的居民,专程来一睹奥运精英的风采。摄影发烧友陈先生称,昨晨六时已起床准备,为捕捉四年一遇的奥运健儿英姿,出动价值逾三万元的专业相机,务求不会漏摄任何一位运动员。

  主办单位在现场派发国旗与区旗,并有胶制的打气棒,令场内气氛更炽热。大专生郑小姐称,早前为购买门票,轮候近三小时,因为跳水是中国奥运强项之一,有机会近距离欣赏他们精湛技术,是很难得的机会。

  观众席上还有一班跳水学员,联同教练和家长一行20人,浩浩荡荡到场观摩国家队献技。他们把多位跳水精英的照片剪辑,作为打气加油道具。

  学生家长徐先生称,跳水运动在香港虽然较冷门,但同样需付出汗水及努力,期望子女将来也可踏上奥运舞台。

  (来源:大公网 记者叶汉亮)

文章关键词:跳水吴敏霞郭晶晶梦之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