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低迷小德鏖战四盘过关 携拉奥尼奇晋级第二轮

2016年08月30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拉开了序幕,在首个比赛日中的男单第一轮较量,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意外丢掉一盘,但还是顺利以6-3/5-7/6-2/6-1击败波兰人扬诺维茨,晋级第二轮。今年表现突出的5号种子拉奥尼奇则延续着良好势头,以7-5/6-3/6-4击败冲击力十足的德国好手布朗,同样取得开门红。

  尽管世界排名只有247位,但作为首位打进大满贯四强的90后球员,现年25岁的扬诺维茨无疑是一个危险的对手。在首盘较量中,德约科维奇在第五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开始提升状态,随后利用精准的落点调动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世界第一就确立了5-2的优势。虽然波兰人随后保发追回一局,但小德还是在挽回两个破发点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扬诺维奇在次盘表现明显提升,并一度取得了4-2的优势。不过找回专注的德约科维奇随后连赢两局扳平了比分。顽强的扬诺维茨在随后两个发球局总共化解五个破发点保发,就以6-5占得先机。压力之下头号种子连续出现失误,波兰人就以7-5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德约科维奇加强底线击球稳定性,并在第三盘很快取得了5-1的巨大优势。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卫冕冠军就以6-2再下一盘。完全掌握主动的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没有给扬诺维茨任何机会,最终世界第一以6-1锁定胜果,顺利闯入第二轮。

  布朗凭借极具观赏性的球风虏获不少球迷的关注,大器晚成的他如今世界排名稳定在前一百,也逐渐成为了大满贯的常客。今天面对刚刚在温网杀进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的拉奥尼奇,德国人虽然开局受到压制,并很快处于1-3落后的被动局面,不过依靠积极迎前压迫的进攻打法,他随即连下两局把比分扳平。盘中阶段双方的表现渐趋平稳,尤其是发球局里都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前十局结束后比分来到5-5平。连续轰出发球直接得分的拉奥尼奇守住第十一局后,以6-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布朗失误增多,赛会5号种子就顺势以7-5先拔头筹。

  一盘在手的拉奥尼奇发挥更加自如,在第二盘早早实现破发后以3-1领先。布朗随后展开反击,但加拿大人还是凭借标志性的大力发球化解两个破发点,把优势扩大到4-1。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牢牢守住优势的拉奥尼奇顺利以6-3再下一盘。布朗虽然在第三盘首局化解了破发点保发,但掌握场面主导权的拉奥尼奇还是在第三局实现了破发。随后轰出一记Ace球,加拿大大炮就以3-1拉开了比分。顽强的德国老将没有就此放弃,加强进攻质量的布朗紧咬比分,并一度追成了4-5。然而发球局优势明显的拉奥尼奇没有给他丝毫机会,最终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赛局后,拉奥尼奇就以6-4取胜,顺利取得开门红。

  (Benson)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美国网球公开赛拉奥尼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