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锦赛江苏零封浙江夺开门红 八一3-2挫山东

2016年08月30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女排拦网 (图片来源:中国排协)江苏女排拦网 (图片来源:中国排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昨天在江苏太仓揭幕。首日较量中,东道主江苏、辽宁、云南均直落三局取得开门红,八一鏖战五局以3-2险胜山东,上海3-1力克福建,河南3-2力挫四川。

  201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共15支队伍参加。由于国家一队队员目前都随奥运精英代表团出访香港、澳门,国家二队也抽调了浙江、天津、山东、四川、福建、上海队的部分队员,八一队备战亚俱杯本次比赛也基本派遣了青年队出战,所以本届赛事相对于冠军赛而言更显得星光暗淡。

  首日共进行了6场比赛,其中东道主江苏对垒浙江。江苏队三大国手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缺席,主要依靠许若亚、刁琳宇、王辰玥、姜倩雯、陈展等队员主打,而浙江队的李静、杨舟、王娜、单丹娜也缺席,整体实力打了折扣。结果江苏3-0击败浙江收获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15。辽宁3-0战胜河北,三局比分为25-16、25-23和25-14。云南3-0击败广东,三局比分为25-18、25-11和25-21。

  上海在与福建的对抗中派出了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朱慧菁、张钰倩,接应秦思宇,二传季晓晨以及自由人王唯漪的主打阵容,福建队缺少了徐云丽、林莉以及郑益昕,由米杨、郑燕玲等人出战。结果上海队3-1力克福建收获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9、29-27、21-25和25-20。

  八一青年队鏖战五局以3-2险胜缺少了杨方旭、宋美丽、王梦洁的山东,五局比分为25-23、15-25、25-20、28-30和16-14。没有朱婷的河南3-2击败了张晓雅缺阵的四川收获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5-22、25-20、22-25、18-25和15-9。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江苏女排浙江女排八一女排上海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