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算路精准零封申真谞 再度杀入百灵杯决赛

2016年08月29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耀烨2比0击败韩国新锐申真谞陈耀烨2比0击败韩国新锐申真谞

  新浪体育讯  中国陈耀烨九段在8月29日第3届百灵杯半决赛第2局执白中盘击败韩国申真谞六段,2比0率先挺进决赛。赵汉乘评价陈耀烨算路精准,申真谞遭遇厚重的壁垒。

  陈耀烨高居中国第二,申真谞跻身韩国三甲。今年陈耀烨24胜15负,胜率62%,申真谞31胜10负,胜率76%。8月初韩国棋院公布的世界排名陈耀烨第8申真谞第10位。本届百灵杯申真谞连胜马光子、黄昕、胡钰函、姜东润、卞相壹、彭荃、连笑。陈耀烨在本赛击败王泽锦、姜儒泽、安成浚、朴廷桓。两人年龄相差11岁,前日双方初次交锋陈耀烨凭借丰富经验完胜首进四强的00后小将。陈耀烨的棋讲究控制和秩序,所以申真谞必须乱战对之。况且中国规则下执黑,稳健下法可能行不通。

  双方流行布局开局,申真谞布下星无忧角,陈耀烨白8也可直接碰右下角。黑17跳起注重大局,白托右上角可就地安定,不过白22直接虎起,逼黑立即开劫,双方如何找劫是个问题。黑29扳扩大事态,陈耀烨长考后还是选择了消劫,黑拔花后白接着强硬打吃右下,依然不惧劫争。黑如马上开劫,转换结果白有趣,黑也可先搁置争议,脱先制造劫材。实战黑左上挂角后还是回到右下开劫,要让37刺的交换发挥作用,但再到左上找劫白就会脱先消劫的。形成转换后,白棋抢先走到下方大场。白擅长先捞后洗,守到左上角,实地愈发多了起来。黑没有选择经营上方模样,或打入下方利用厚势发力,而是沉稳挂左下角,拉长战线。感觉现在进入了陈耀烨的步调。白棋占据四角,不过右下以后还留有一路立的手段。

  白打入上方,反过来冲击黑棋,双方形成转换,白牺牲目数走厚中腹。申真谞趁陈耀烨一味走厚,活泼处理了局面。现在黑棋可以大围左边,形势变复杂。经过午休,白还是选择冷静处理,黑最大限度围左边空。白立即侵消并盯着中央两子,但被黑抢先接住。目前双方实空差不多,但黑要利用厚势发力。白冷静治孤,黑如攻击落空,形势就不好说了。由于自身尚有缺陷,黑无奈退让,白顺风满帆。进入官子战,黑123点进去似乎不便宜,白抢到左下扳粘很大。黑左边无奈自补,白立即侵消上方,研究室也认为白棋形势有利。官子是陈耀烨强项,感觉白棋比较好收,中央能成多少目是关键。现在陈耀烨步步走厚,双方差距并不是很大,至少没有想象那么大。白172以下强手连发,因白棋在下边损目制造了劫材,黑在上方不敢拼劫,白成功就地做活,治孤能力一流。黑正常收束没信心,209终于引爆右下角定时炸弹,要劫定胜负。白右下消劫,黑左上即使打赢劫,白通过转换即可锁定胜局。陈耀烨5天3盘完胜,再度挺进百灵杯决赛。

  赵汉乘评价序盘在右边形成很有意思的变化。白简明处理至白56行棋舒畅,冷静捞取实利,随后白通过转换走厚左上,黑在左边形成模样,但93落下后手,白96机敏打入至120成功确立领先。此后白上方侵消略显放松,黑163/169不断缩小差距。陈耀烨白170祭出杀手锏,体现出精准算路,申真谞没有信心正常收束,右下开劫定胜负,但在左上制造劫材不利。陈耀烨消劫锁定胜局。

  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国际围棋联盟、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比赛用时每方2小时45分,5次1分钟读秒。前两届决赛周睿羊3比0胜陈耀烨,柯洁3比2胜邱峻夺冠。

  奖金(税前):

  64强败者获得2万 

  32强败者获得3万 

  16强败者获得6万 

  8强败者获得10万 

  半决赛败者获得20万 

  亚军获得60万 

  冠军获得180万元人民币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百灵杯陈耀烨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