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先发最新球探报告 格林一数据仅次张伯伦

2016年08月30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会是怎样的一季呢会是怎样的一季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凯文-杜兰特加盟之后,勇士在纸面上显得无比强大。那么他们球员的状态到底如何?美国媒体最新球探报告出炉,对勇士先发五虎一一进行剖析。

  斯蒂芬-库里

  位置:后卫。

  球龄:7年。

  年龄:28岁。

  球探报告:

  上赛季掀起进攻狂潮,成为史上第一位全票MVP。

  几乎在场上任何位置都有投篮能力。

  由于受伤,在季后赛的防守能力遭到低估。

  分析:库里上赛季创造了一系列三分纪录,他的使用率从28.9%上升到了32.6%,居NBA第二位。而他的真实命中率从63.8%上升到了66.9%,居联盟之首。成为首位全票MVP,实至名归。

  在季后赛,库里的好运到头了。首轮对火箭的第一场,他就扭伤了脚踝。第四战他复出,但又在场上滑了一跤,内侧副韧带拉伤。库里因此不得不再休息两周。再度复出时,他在加时砍下了17分,创下纪录,勇士击败了开拓者,不过库里不再是那个库里,手感时有时无,失去了MVP的风采。勇士最终在总决赛以3-1领先的情况下被骑士翻盘。

  夏天库里放弃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好好休息,他要克服伤病带来的影响。这对他来说,也不是新鲜事。恢复状态之后,库里又将成为场上的杀神,将吸引两到三名球员的防守,为队友创造绝好的机会。

  克雷-汤普森

  位置:后卫。

  球龄:5年。

  年龄:26岁。

  球探报告:

  出色的射手,也许是NBA出手最快的球员。

  持球的进攻能力有所增强。

  不错的一对一防守者,特别是面对比他矮的球员时。

  分析:汤普森可能是全世界第二好的射手,也是勇士第二好的,仅次于库里。上赛季他自己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加强,减少了对库里的依赖。西部决赛对雷霆第6战,他投中许多关键球。

  库里会更准一些,持球能力也更强,但在出手速度上,汤普森要高出一筹。而汤普森更高更壮,对手更难阻止。上赛季他投中了276记三分,除了库里外,史上没人比他更多。

  在2014-15赛季,汤普森更依赖于库里。库里在场时,汤普森的真实命中率达到60.3%,而库里不在时,只有54.4%。而在上赛季则不一样,库里坐在板凳上时,汤普森的真实命中率仍高达58.8%。

  虽然库里的防守能力也在提升,但汤普森仍是勇士后场防守更好的球员。就他的身高来说,他的移动速度是非常快的,几乎可以吃定一切控卫。总决赛对詹姆斯的防守,汤普森也令人吃惊。

  凯文-杜兰特

  位置:前锋。

  球龄:9年。

  年龄:27岁。

  球探报告:

  翼侧的天才球员,面对任何防守者时都可以开火。

  有能力投中高难度的球,但会控制这种出手机会。

  全情投入时,是种可怕的防守存在。

  分析:杜兰特的选择,使勇士组成了可以媲美当年热火的“三巨头”。杜兰特加入了一个本来就很完整的核心阵容,他可能不得不去适应队友。

  勇士球的移动非常快,这是杜兰特首先要适应的。有数据显示,杜兰特平均每次持球3.1秒,除了库里(5.5秒)外,勇士的其他人都比杜兰特低。德雷蒙德-格林2.6秒排勇士第二,哈里森-巴恩斯只有1.2秒。

  在雷霆,当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休息时,杜兰特可以说是场上的组织后卫,这也可以从侧面说明杜兰特持球的欲望。这对勇士来说,显得有些怪异。就像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上赛季加盟马刺一样,蒂姆-邓肯有时候不得不更快的作出决定,到底是投篮、攻击还是传球。

  当然,勇士的进攻也更有利于凸显杜兰特。他也是个出色的进攻机会创造者,有时也能扮演格林的角色。过去杜兰特不大愿意打大前锋的位置,不过现在勇士走了哈里森-巴恩斯,在“死亡阵容”中,杜兰特将顶上他的位置。

  德雷蒙德-格林

  位置:前锋。

  球龄:4年。

  年龄:26岁。

  球探报告:

  勇士最有激情的领袖,但有时候头脑发热。

  进攻机会创造者,有能力拉开场上空间,为队友解锁。

  在防守上,远超过他身高应有的能力,是“死亡阵容”重要组成部分。

  分析:要没有格林,勇士不会连续两年进总决赛,也不可能取得73胜9负的战绩。他从一个二轮新秀成长为联盟前十的球员。

  不过头脑发热是个问题,格林不适时地伸脚踢人,遭到禁赛,成为勇士被翻盘的原因之一。格林必须学会控制自己。

  上赛季格林的进攻也大幅度提升,三分命中率达到历史最高,在沃顿当临时主帅时,达到了41.4%,不过科尔回归后,又降至了34.9%。三分能力使对手不敢放开他,格林更容易突破。

  他是个典型的组织前锋,平均每场7.4次助攻,比2014-15赛季翻了一倍,除了“大帅”维尔特-张伯伦外,没有前锋和中锋比他更高。

  连续两年,格林成为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扎扎-帕楚里亚

  位置:中锋。

  球龄:13年。

  年龄:32岁。

  球探报告:

  经验丰富的老将,只能依赖经验而不是身体素质。

  是个不错的位置防守者,但盖帽能力不强。

  高位的传球不错,但没有投篮威慑力。

  分析:上赛季在小牛发挥出色,帕楚里亚甚至差点被投入全明星。他的得票为什么比新队友格林还高?因为连格鲁吉亚总统都为他拉票,还有一众明星。

  帕楚里亚并没打出全明星水准,但上半赛季表现不错,不过下半赛季恢复平庸。

  他到了勇士,而安德鲁-博格特到了小牛。帕楚里亚将顶替博格特的位置,在高位上,他的传球较有效率。不过跟博格特一样,在假动作之后,他不大喜欢投篮,而是突破或者传球。他的罚球能力不错,上赛季命中率达到76.8%。

  至于扣篮能力,帕楚里亚上赛季只有13次,约等于博格特的六分之一。而盖帽,帕楚里亚只有22次,比博格特季后赛的35次还少。

  在中锋防守真实效率值中,帕楚里亚居第16位,而博格特排在榜首。从这个位置来说,勇士的实力下降,帕楚里亚将成为勇士的软肋。(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库里格林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