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温网后爆发豪取9连胜 排名将首度跻身百强

2016年08月30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段莹莹段莹莹

  新浪体育讯  从南昌到纽约,段莹莹使出“洪荒之力”拿下一波9连胜,27岁的她正经历职业生涯的最好时光。连战连胜后,她的排名节节攀升,不断刷新个人的最佳。美网突破首轮后,天津高妹的即时排名来到87,闯入前100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而这正是她给进入职业网坛时制定的目标。

  网球进入里约时间的同时,段莹莹在南昌创造属于她的奇迹。非种子身份出战的她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首座WTA巡回赛的冠军,打破了中国球员长达两年的冠军荒。携南昌的冠军转战纽约,她的连胜势头还在继续,资格赛连胜3场后,她又在正赛中击败希腊人萨卡里,取得了她在美网正赛的首胜。

  南昌赛前,段莹莹的世界排名只有163位,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她的排名已经来到103位,无限接近前100名的目标。在美网连胜了4场后,她拿到了110个积分,目前的即时排名升至87位,超越了莎拉波娃、斯齐亚沃尼,以前今天她击败的萨卡里。两周后公布的最新的实际排名榜中,她将刷新排名的新高,首次跻身前100的行列,而这正是她给自己订的目标之一。

  即便和欧美选手相比,身高1.86米的段莹莹也是“大块头”,不管身材、力量还是打法,她和美国“大妞”达文波特有几分相似,因此人送绰号“段文波特”。“小的时候我挺喜欢达文波特,教练一直让我学习她的打法。”段莹莹对这个昵称并不避讳

  达文波特曾三度加冕大满贯,还曾在1998年、2001年、2004年和2005年4度问鼎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是高大型女子球员的典范。和达文波特一样,移动也是段莹莹的弱项。年初的澳网中,她不慎扭伤了脚踝,此后陷入长时间的低迷。多年来脚踝一直是她的心头病,打打停停让她迟迟无法突破,而这一次的连胜,是她多年努力坚持的最好的回报。

  段莹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大阪直美,在温网接受采访时,她希望能在大满贯中突破第二轮,现在机会又一次摆在她面前,最好的段莹莹能再次突破吗?我们十分的期待。

  (新体)

文章关键词:段莹莹排名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