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朴姓女子改变韩国高尔夫 朴世莉朴仁妃遗产长存

2016年08月24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仁妃继承朴世莉衣钵朴仁妃继承朴世莉衣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朴世莉听到了500码之外爆发的吵闹声,她不难搞清楚是什么造成的。

  朴仁妃拿下了最后一只小鸟。

  朴世莉在奥运会高尔夫球场18号洞果岭后边听到了。她是韩国奥运队的领队。正是她激发了这个国家成为了女子高尔夫的第一强国。朴仁妃脖子上套上金牌只是确认了这一点而已。

  多年前,在韩国女子高尔夫的另外一个重要时刻,她们的角色是颠倒的。

朴世莉成为韩国年轻一代的榜样朴世莉成为韩国年轻一代的榜样

  朴仁妃在首尔郊外的公寓之中正在睡觉,这个时候她突然被吵醒了。9岁姑娘走下楼来,发现父母坐在电视机前疯狂庆祝,因为朴世莉在黑狼场赢得了1998年美国女子公开赛。那是韩国高尔夫的另外一个地标性时刻。

  两天之后,朴仁妃的手中第一次拿起高尔夫球杆。

  十年之后,她成为了最年轻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

  这是朴仁妃赢得的七场大满贯赛之中的第一场,那是她今年能成为LPGA名人堂有史以来最年轻会员(27岁)重要原因之一。去年,她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取得的最近一场大满贯胜利,帮助她实现了生涯全满贯。

  而现在,她成为了奥运会冠军。

朴仁妃以巨大优势战胜身边的世界第一高宝璟朴仁妃以巨大优势战胜身边的世界第一高宝璟

  “我已经赢得了大满贯,可是我还没有赢过金牌,”朴仁妃在领先5杆战胜现任世界第一高宝璟之后说,“因此这个胜利感觉非常、非常特别,我不愿意与任何别的成就进行交换……能够在高尔夫球场上获得金牌,这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时刻。”

  朴仁妃之前一直在应付左手拇指的肌腱伤势,那导致她在LPGA巡回赛上休赛了两个月时间,这其中包括缺席美国女子公开赛以及英国女子公开赛卫冕之战,以便准备好奥运会。她希望在比赛之中测试拇指的伤势,因此她参加了一场女子韩巡赛,不过她遭遇了淘汰。

  这一切引来了人们的议论:她应该放弃里约的席位,让别的韩国选手参赛。这无疑给朴仁妃制造了不必要的混乱和疑虑。

  而她带着默默的决心回应。

  “我这个星期真的希望做好,以便向人们显示我仍旧可以竞赛,”朴仁妃说。

  可是这场胜利绝不仅仅是一种证明。

  奥运会金牌,特别是在这种环境下,应该让朴仁妃占据LPGA历史上最好的位置。

  想一想。她有两个月时间没有面对过最高级别的竞赛,自从四月份以来她没有在一轮球中打破标准杆。她不确定是否能参加奥运会,而这引来传言,她也许再也不会参赛了,特别是在她六月份已经满足了LPGA名人堂最后一个要求之后。

  “没有一样事情有保证,因为这个赛季我打得不是很好。我因为受伤真的没有参加太多比赛,”朴仁妃说,“因此我必须要克服许多障碍。”

  接着在里约的四天时间之中,好像她从未离开过。

  第一轮结束之后,她落后阿瑞雅一杆。泰国选手世界排名第二位,总共拥有四个冠军,其中一个为大满贯赛冠军。第二轮之后,她领先史黛西-路易斯一杆,她两年前的老对手。而星期天她从最后一组出发,与高宝璟,今年另外一个四冠王,大满贯冠军同组。

  她们都没有机会。

  朴仁妃将球不断放在可打位置,让推杆去做余下来的事情。

  “朴仁妃是最酷的一个人,”R&A前执行总裁、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现任总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说,“我想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推杆好手,无论男女。”

  朴仁妃想要自己的孩子了,因此退休比她透露的要近一些。她上个星期在两个场合之中表示她没有退役计划。

  话又说回来,朴仁妃还要打多久已经没有关系了。

  她已经与朴世莉相提并论了。还从来没有一个人像朴世莉那样。她的遗产已经超出了她的5个大满贯赛冠军,以及25场LPGA胜利。她是先锋,她的战功唤醒了韩国的一个小女孩,激发了一个伟大人物。

  仅仅是与她站在一起已经说明了朴仁妃所取得的成就有多么高。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奥运会韩国朴仁妃朴世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