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尔夫国内十大新闻:成绩辉煌 行业寒冬

2016年12月27日1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高尔夫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中国高尔夫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2016年的中国高尔夫,产业低迷和冷清依旧,不过职业球手在各大赛场创下的一个个辉煌,无疑是寒冬中的一屡屡春光,用提升竞技水平的正能量为高尔夫运动不断“正名”。以下为新浪高尔夫为您遴选的2016年中国高尔夫十大新闻:

  1. 冯珊珊勇夺奥运铜牌 再成中国高尔夫世界第一人

  阔别一个世纪,高尔夫再度回归奥运大家庭。继李昊桐挥出中国奥运第一杆,林希妤上演史上首个女子一杆进洞后,中国一姐冯珊珊也不遑多让,在里约诠释王者霸气,决赛轮于韩国球手夹击中成功突围,勇夺铜牌登上领奖台,成就中国奥运史上高尔夫奖牌零的突破,并随中国代表团接受了习近平的接见。得来不易的奥运奖牌极大振奋了国内高坛,也激发了冯珊珊本人的状态高峰,接下来赛季她连赢两场LPGA冠军震动全球高坛,并成就迪拜女子大师赛三连冠霸业,世界排名也从十名开外重新跃居到了年终第四。

  相关阅读:奥运女子高尔夫韩国朴仁妃摘金 冯珊珊历史性铜牌

  冯珊珊回忆习大大接见:一句首长好帅引再次握手

  2. 球场整治延烧高尔夫产业 树欲静而风不止

  与墙外开花的中国高尔夫竞技水平相比,国内高尔夫产业在政策面持续性的高压整治之下,仍然陷入停滞乃至萎缩的低迷状态,打球人口和球场数量继续下滑。云南石林、天湖岛,上海的国际、东方、太阳岛,北京的大兴京城、人济、加州水郡、翡翠湖、伯爵园,深圳龙岗等国内数十家高尔夫球场被强制拆除,令业界人士尤为痛心疾首。由之导致的会员维权等诉讼纠纷,更是呈愈演愈烈之势。权力机关主导的所谓“高尔夫反腐”,是否拯救了水源、保护了农地有待论证,却使得高尔夫运动与普通民众产生了更深的隔阂和分裂。缺乏连续性的政策导向,更是使得对国内外资本对于高尔夫投资噤若寒蝉,致使整个产业进一步陷入“寒冬期”难以自拔。

  相关阅读:西上海高尔夫遭强拆 48小时内上海4座球场消失

  北京加州水郡球场突遭强制拆除 球会发公告停业

  3. 李昊桐问鼎中国公开赛 全年奖金收入创中国之最

  5月1日,20岁的李昊桐在第22届中国公开赛决赛轮交出64杆完美表现,逆转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夺冠球手,也是第4位问鼎欧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继去年吴阿顺之后,这场历史最悠久国家级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也首次被东道主球手成功捍卫在中国主场。李昊桐依靠本场冠军,不仅一扫先前一周“踩伞”风波的低迷形象,也确保了宝贵的奥运参赛席位到手,并在欧洲赛场成功打通职业新空间,最终成功挺进欧巡赛迪拜竞赛总决赛,全年超1400万元的奖金收入更是创下了中国高尔夫之最。

  相关阅读:中国公开赛李昊桐夺冠 成欧巡第4位中国冠军

  李昊桐今年奖金超1400万 创中国高尔夫历史之最

  4. 吴阿顺赢得奥地利公开赛 成欧巡两冠中国第一人

  6月12日,30岁福建名将吴阿顺在奥地利公开赛以一杆优势成功夺冠,历史性成为第一位赢得两场欧巡赛冠军、以及第一位在亚洲之外土地上加冕欧巡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在悍将云集的欧洲首次证明了中国高尔夫人的硬实力!这是中国内地球手所取得的第五座欧巡赛冠军,也是继李昊桐赢得中国公开赛之后,中国球手第一次在同一个欧巡赛赛季中两度加冕冠军。这座冠军也使得吴阿顺在里约奥运倒计时一个月之际,从中国男子第三跃居第一宝座,最终确保了一张宝贵的奥运参赛权到手。

  相关阅读:吴阿顺奥地利公开赛获胜 首位欧巡两冠中国球手

  中国人欧洲也能赢! 张连伟吴阿顺一周内连胜创历史

  5. 中国队勇夺世界杯亚军 Wuli组合创赛史最佳

  在联袂出战里约奥运赛场之后,吴阿顺和李昊桐又代表中国队出征11月于澳大利亚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在与福勒、沃克尔、松山英树,以及最终冠军丹麦队等多路强豪同组的正面PK中,今年均取得欧巡赛冠军的“Wuli组合”渐入佳境,强势的推杆表现在全球直播镜头中屡屡出境,并在决赛轮一度距离世界杯奖杯仅差一杆之遥,最终虽然屈居亚军,却创下了中国队9次出战世界杯的最佳战绩,书写了中国高尔夫在全球舞台新的高度。

  相关阅读:高尔夫世界杯丹麦首夺冠 中国并列亚军历史最佳

  李昊桐豪言未来争冠 吴阿顺:我们差一点摸到世界杯

  6. 窦泽成获中国美巡赛奖金王 成赛事首位四冠王

  来到第三个赛季的中国美巡赛,再次见证了一颗本土超新星的冉冉升起。19岁的窦泽成全年席卷河南公开赛、武汉公开赛、南京公开赛、云南公开赛四场冠军,成为巡回赛创办以来的首位“四冠王”,1,144,350元总奖金创下中国美巡赛纪录,提前两站即强势确保赛季奖金王到手,获得威巡赛全卡参赛资格,有望在2017年冲击美巡赛席位。全年19场各大巡回赛,窦泽成18场成功晋级,世界排名也创下了第177位的新高,已登上中国男子第三把交椅。

  相关阅读:窦泽成问鼎云南公开赛 成中国美巡赛首位四冠王

  窦泽成微博挥别中巡赛:开心一年完成自己的小目标

  7. 金诚出战奥古斯塔 今年四大赛中国独苗

  依靠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18岁北京业余小将金诚获邀参加2016年美国大师赛,成为继张连伟、梁文冲和关天朗之后第四位出战奥古斯塔的中国选手,也是今年大师赛最年轻的参赛球手。在佐治亚那片高坛圣地,金诚与世界第一戴伊、传奇名宿汤姆-沃森一起练球,住进了奥古斯塔著名的“鸦巢”,与福勒、扎克-约翰逊同组36洞,尽管最终无缘晋级,但对于金诚,这样的经历本身已经意义非凡。今年四大满贯,他也是唯一一位出战的中国内地球手。

  相关阅读:美国大师赛斯皮思领先小麦一杆 金诚老米止步

  中国小将憾别奥古斯塔 金诚:梦结束了

  8. 张连伟首胜欧巡常青赛 再次成就中国第一人

  6月5日,在欧巡常青巡回赛威尔士公开赛上,51岁的中国老将张连伟打出62杆的惊人成绩,最终以总成绩-12的优异表现,两杆优势获得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赢得欧巡常青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在2003年赢得中国首座欧巡赛冠军之后第十三年,“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再次创造了历史。自从去年达到了欧巡常青巡回赛所需要的参赛年龄标准之后,张连伟即登陆欧洲,成为首位征战常青巡回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尽管迈入五旬“高龄”,张连伟却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依旧以先行者的角色给国人带来不断的惊喜。

  相关阅读:张连伟赢威尔士公开赛 欧巡常青赛中国冠军第1人

  张连伟期待明年再提高:革命尚未成功 还要好好练球

  9. 王立伟接替张小宁 出任小球中心主任

  奥运会周期结束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迎来新一轮人事调整,原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调任体育总局科教司任司长,王立伟升任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成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新一任掌门人。冯珊珊历史性成就奥运奖牌,张小宁得以功成名就离去。王立伟治下的中国高尔夫,则将面对引导中国高尔夫球运动走向“大众化普及化”、梳理“大中巡”职业业余竞赛体系、能否打破同一亚洲与亚巡的藩篱“引进来走出去”、布局国家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等历史重任,其未来的新政举措,令每一位业内人士都饱以期待。

  相关阅读:张小宁调任科教司司长 小球中心进入王立伟时代

  冯珊珊坦言没想到能拿铜牌 张小宁赛后激动哽咽

  10. 华彬LPGA精英赛重启 数周内完成赛事运作

  时隔两年,华彬LPGA精英赛在2016年中重新出现在了女子美巡赛的赛程表中。从宣布重启,到赛事开杆,赛事方在短短十六天内,就完成了一场国际级职业赛事的组织工作,效率也算创下了“中国速度”。韩国人金寅敬夺冠冯珊珊第四的赛果稍显平淡,但赛事新的主人阿里体育对于高尔夫产业的突入,以及挟巨额资本与LPGA签约十年的布局,还是让人们对未来的中国高尔夫职业赛产生了遐想。

  相关阅读:华彬LPGA赛确定今年恢复举行 国庆长假北京上演

  华彬赛金寅敬赢个人LPGA第四冠 冯珊珊并列第四

  【2016高尔夫国际十大新闻】

  (新高)

文章关键词:冯珊珊球场整治李昊桐吴阿顺窦泽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