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李昊桐夺冠 成欧巡第4位中国冠军

2016年05月01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昊桐赢得欧巡赛首冠李昊桐赢得欧巡赛首冠

  北京时间5月1日,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圆满落幕。中国20岁小将李昊桐在最后一轮发挥出色,交出64杆(-8),总成绩266杆,低于标准杆22杆,3杆优势逆转赢得冠军,首次加冕欧巡赛。李昊桐是中国大陆第四个赢得欧巡赛的中国选手,也是第二位在本土赢得欧巡赛的中国大陆选手。

  [详细成绩]

  54洞领先者智利选手菲利普-阿奎拉(Felipe Aguilar)在最后一轮前15洞一直保持领先,但他在第16洞(3杆洞)未能顶住压力,开球下水,在该洞吞下双柏忌,从榜首的位置上滑落下来。阿奎拉总成绩269杆,排名单独第二位。

  英格兰选手理查德-布兰登(Richard Bland)、丹麦选手卢卡斯-毕雅格德(Lucas Bjerregaard)以及德国选手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以总成绩270杆(-18)排名并列第三位。

  李昊桐决赛轮交出了没有柏忌的记分卡,8只小鸟的精彩表现让他从最后一轮开始前的并列第三逆转阿奎拉登顶。“这里夺冠我感到非常非常开心,太想念这种夺冠的感觉了,距离我上次夺冠已经两年了。”李昊桐说道,“这个赛季开始我遇到了非常多的挫折,尽管我每周都很努力,但依旧打得不好,尤其是上一周。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可以赢,但没有想到可以来得这么快。”

  相关阅读:李昊桐:18洞不知自己领先 没想到胜利来得这么快

            李昊桐一战狂赚333万元 劳动节吸金能力超丁俊晖

  李昊桐第一次打中国公开赛是在2011年,那时他以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A组冠军的身份参赛。6年之后,李昊桐捧得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这个冠军帮助李昊桐获得了欧巡赛的会员资格。同时凭借这场胜利,李昊桐赢得了333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目前排在了欧巡迪拜竞赛奖金榜的第21位。

  “中国公开赛对我来说一直都是非常有意义。我在2010年我赢得沃尔沃青少年比洞赛,2011年我以业余身份第一次打了职业赛,就是在中国公开赛,今天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局。”

  在其他晋级的中国内地选手中,窦泽成与吴阿顺总成绩均为-2,排名并列60位。吴伟煌总成绩平标准杆排名并列63位。

  赛事2013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布莱特-罗姆福德(Brett Rumford)在第13洞,177码的3杆洞打出一杆进洞。这记一杆进洞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13个一杆进洞,也打破了2001、2014和2015年一届比赛两个一杆进洞的记录。

  相关阅读:中国公开赛前冠军罗姆福德一杆进洞 单届3响炮

  中国公开赛历史一杆进洞盘点 威利特曾在深圳轰HIO

  (李秋颖)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欧巡赛中国公开赛李昊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