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欧洲也能赢! 张连伟吴阿顺一周内连胜创历史

2016年06月13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阿顺在欧洲本土赢得欧巡赛吴阿顺在欧洲本土赢得欧巡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2位中国高尔夫名将——张连伟和吴阿顺接连在欧洲土地上捧起欧洲常青巡回赛和欧巡一级赛的冠军奖杯,终于证明了中国球手并非只能在自己的舒适区赢球,而是真正走向了世界,有能力在欧洲人自己的舞台上站住最高处。

  相关阅读:张连伟赢威尔士公开赛 欧巡常青赛中国冠军第1人

  吴阿顺奥地利公开赛获胜 首位欧巡两冠中国球手

  在中国男子高尔夫球坛,亚洲乃至中国本土的赛场都成了中国球手最容易获得成功的地方。2003年,张连伟创中国高尔夫历史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就来源于新加坡大师赛,当时那场比赛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证的赛事。四年之后,梁文冲赢得欧巡赛冠军的地方依旧是中国人的福地——新加坡公开赛。最近两年,中国高尔夫的新力军逐步走向前台,吴阿顺和李昊桐包揽了2015年和2016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不过,即便加上张连伟的5个亚巡赛冠军和吴阿顺的2个日巡赛冠军、梁文冲的1个日巡赛冠军,中国高尔夫球手始终无法在欧洲土地上获得过冠军。看起来,在亚洲之外,中国高尔夫并没有真正构成夺冠的竞争力。

  相关阅读:中国内地欧巡冠军增至5个 吴阿顺领先冠军榜单

  然而这一切在过去两周的欧陆赛场上有了根本性的变化。身为中国第一代职业高尔夫球星的典范,51岁的张连伟静悄悄地在自己今年的首场欧洲赛事——威尔士常青公开赛上书写新的历史。在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张连伟仅位于威尔士常青公开赛第二轮的第3位,落后36洞的领先者克里斯-威廉姆斯(Chris Williams)三杆。

张连伟赢得欧巡常青赛首冠张连伟赢得欧巡常青赛首冠

  不过在威尔士常青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张连伟在前4个洞连续抓下小鸟,在5号洞更是擒获了老鹰,很快就夺走了单独领先,接着在8号洞和9号洞又连捉2只小鸟,以29杆的佳绩结束前9洞。到了后9洞,尽管曾经入围过莱德杯欧洲队的英格兰名将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追得很猛,但是张连伟在关键的16号洞拿下了小鸟,又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三杆,即便在最后一个洞以柏忌收尾,这也无碍大局,最终张连伟打出62杆,取得了三轮198杆(67-69-62,-12)的总成绩,以三杆的优势获得胜利,第一次捧起了欧洲常青巡回赛的冠军奖杯,同时成为第一位在欧洲常青巡回赛夺冠的中国内地球手。

  赛后,2015赛季欧洲常青巡回赛最佳新人奖得主布罗德赫斯特都输得心服口服:“我在球场上没有多少能做的。他(张连伟)没有给我什么机会,他的前9洞也许是我有史以来见过的最棒的。你必须要摘下你的帽子,为张连伟球场上的表现鼓掌叫好。”

  一周之后,“拼命三郎”吴阿顺连续第四周征战欧洲举行的欧巡赛,却在首次奥地利公开赛之行中没有显示出丝毫疲劳的迹象,尤其是在最后两轮的比赛中显示出了不乏的意志力。这位30岁的中国福建名将周日进入到奥地利公开赛的最后一轮还落后54洞领先者一杆,但是吴阿顺一上来就在前4个洞抓下3只小鸟,甩掉了后边的大队伍,获得单独领先。尽管吴阿顺在5号洞吞下23洞以来的首个柏忌,但在转场前,他又在8号洞和9号洞的两个四杆洞补回2只小鸟,在前9洞交出32杆(-4)的佳绩,带着三杆优势的领先结束前半场。随后,即便在10号洞和11号洞分别吞下了双柏忌和柏忌,但是吴阿顺在最后9个洞阻挡住了其他选手反扑的压力,在13号洞和15号洞分别抓下了小鸟,又在最后三个洞全部保帕,交出了69杆(-3),以275杆(-13,69-72-65-69)的总成绩夺得个人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拿到欧洲本土举行的欧巡赛的冠军。

  如果有了第一次成功,那么就会有更多的欧洲土地的胜利的到来。显然,看到张连伟和吴阿顺的胜利,中国高尔夫球手已经不再像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扩宽了更长远的战线,打破了中国球手取得成功的界限。

  (罗毅)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欧巡赛张连伟吴阿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