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布局没改变 风是最大挑战

2014年05月21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青岛银行行长王麟和林子麒青岛银行行长王麟和林子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的布局与去年保持了一致,可是低于标准杆3杆能不能夺冠,谁也说不清楚。天气,具体来说,风,将决定最后的胜利杆数。

  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本周四将在金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打,这座位于烟台莱阳的球场,女子中巡设置的长度为6,184码,标准杆72杆,应该说并不长,再加上球道也比较宽,果岭上的推杆很流畅,看上去难度并不大。

  实际的情况是:林子麒去年打出213杆,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泰国选手帕瑞萨2杆赢得冠军。林子麒三天都没有破七字。而三轮下来,只有她一人三轮都没有上标准杆。换句话说,金山球场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容易。

  “我们保持了去年一样的设置,”女子中巡裁判长冯力源说,“因为我们认定这样一个布置是公平的,而去年最后的杆数也是合适的,因此今年我们没有做任何改变。可是最终的杆数是多少,主要要看场下风的情况。”

  林子麒在下场练习了两天之后,确认了冯力源的说法,她表示唯一的区别在果岭上。“去年因为下雨的关系,场地比较湿,果岭上很多脚印。这几天,这里的天气很好,果岭上没有多少脚印,因此推起来更感顺滑。”林子麒说,“然而过去两天没有多少人练习,随着比赛开始,说不一定果岭上也有许多脚印。另外,我才从美国回来,感觉果岭速度比较慢,或许赛事开始了,果岭会快起来。”

  作为卫冕冠军,林子麒对这个球场的理解明显高过大部分选手,她清楚知道金山球场的主要防御是风。“这里有许多狗腿洞,很多时候都吹侧风。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九洞和第18洞,这两个五杆洞风刮起来很难打,去年我在九号洞花了很多杆。”林子麒说,“还好,过去几场我打的比赛都在大风之中进行,因此我对风有心理准备。”

  林子麒最近一场比赛是加利福尼亚州橡树谷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36洞选拔赛,那场比赛也是刮着强风,以至于比赛还没有开始,就有好几名选手选择退赛了。林子麒在那场比赛中打得不错,最终以第二名身份获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

  刘依贞昨天与林子麒一起下场打练习。第一次打比赛的她立即意识到了球场的挑战在那里,因为练习之中风就没有停过,而今天风继续不停地吹。“主要的挑战来自风,风让你很难计算码数。许多大逆风,你不知道该用什么球杆。”珠海东方挑战赛冠军刘依贞说,“如果没有什么风,这个球场还是好打的。我想没有风的情况下,我的状态发挥出来的话,三天平均可以打70杆。”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