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燃烧?烧也烧死在场上 决胜之时是韦德连砍8分

2014年05月21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部决赛第2场,迈阿密热火在客场以87-83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1平。此役德维恩-韦德16投10中,不仅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并且在关键时刻扮演了一回“救世主”,独得热火最后9分里的8分。

  随着季后赛不断进行,韦德正在逐渐恢复到最佳的竞技状态。过去的2场比赛,他场均能得到27.5分,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61%。此外,他往往在比赛开始后就能迅速进入攻击模式。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开场后,扛起热火进攻大旗的仍是韦德。第一节,他前5次出手命中4球并得到8分,效率极高,急停跳投、抛投以及突破上篮,“闪电侠”接连展示出自己的进攻武器。与此同时,其他热火球员在本节一共只命中5个球。

  上一场比赛,热火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比步行者少了22次罚球。尽管韦德全场独得27分,但是一共只罚了3个球。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热火需要在第二战中多站上罚球线。进入第二节以后,韦德首先做出了表率,他连续在进攻端造了斯科拉和拉苏-巴特勒的犯规,并且4罚3中。

  “德维恩-韦德在场上的表现就好像是他已经厌倦了那些关于‘勒布朗需要帮助’的讨论。”迈阿密《太阳哨兵报》记者山德尔-理查德森在推特上如此评价韦德的表现。

  事实上,当詹姆斯在第一节迟迟无法找到比赛节奏的情况下,是韦德的不断得分才使得热火能够紧咬比分。同时,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足够积极,第二节,他有一次试图封盖拉苏-巴特勒的上篮,可惜球出界后碰到了他的身体,最终没有被算作一次盖帽。“韦德是NBA历史上盖帽能力最强的得分后卫之一。”担任现场解说的杰夫-范甘迪高度称赞了韦德的防守能力。

  第二节还剩7分多钟时,左手有些受伤的韦德被詹姆斯换下,而且坐在板凳上的他表情显得有些痛苦,这不免让人感到担心。不过好在这一伤势并不严重,仅仅在场下休息了3分钟,韦德又重新登场,不久便助攻雷-阿伦投进一个三分。半场结束时,韦德9投5中拿下13分,成为全队唯一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热火以41-37领先。

  这轮系列赛中,韦德和史蒂芬森之间的对位颇有看点。两人此前在场上就有过节,东部决赛开战之前,芬森率先在口头上挑衅,称要让韦德的膝盖“燃烧”。首场比赛,他打得很有效率。本场比赛,他在上半场就7投5中拿下13分,与韦德不相上下。第三节,芬森彻底打疯了,并且独得10分。与此同时,韦德在气势上明显被对手给压制住了。进攻端失去了上半场的侵略性,防守端频频出现漏洞,反差如此之大的表现也令一些美记感到不解。“我从来没见过韦德在防守端被虐得如此惨。他让兰斯-史蒂芬森变成了一名超级巨星。”爵士跟队记者托尼-琼斯在推特上这样写道。

  直到第四节进行到还剩7分51秒的时候,韦德才通过一次不紧不慢的突破在罗伊-希伯特的面前完成一记近距离的后仰跳投,而这也是他在下半场的第一个进球。

  沉寂了近一节半之后,“闪电侠”终于在关键时刻复苏。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多钟时,詹姆斯抢断成功并快攻上篮。尽管球没有进,但是韦德快马赶到补扣得分。最后3分钟内,韦德又连得6分,帮助热火锁定胜局。

  回顾韦德整场的表现,前16分钟,他独得13分帮助热火咬住比分。尽管在第三节突然“断电”,但是他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并接管比赛,得到热火最后9分内的8分。第四节独得10分的韦德无疑用实际行动向第三节独得10分的史蒂芬森证明:“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