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倒地球迷大喊打倒假摔男 这次又是他和韦斯特

2014年05月21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在东区决赛第2场中,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以87-83力克印第安纳步行者。比赛中出现争议一幕,自觉吃亏的主场球迷们,也将“假摔者”的名头再次安插在勒布朗-詹姆斯头上。

  争议一幕出现在第二节4分03秒时,热火进攻,詹姆斯持球和上提的克里斯-波什[微博]打了个掩护,步行者换防,保罗-乔治作势向内线移动,回头一看,却只见詹姆斯摔出边线,裁判哨声响起,判原本对位波什的大卫-韦斯特犯规。见状,韦斯特难以置信地抱住了头。

  毕竟,这已是韦斯特第3次犯规。他的前2次犯规出现在首节末段,其中1次就是犯在了詹姆斯身上。见状,主场球迷顿时爆发了。毕竟从上半场来看,韦斯特尽管6投仅2中,仅得4分3个篮板,但他在内外线的串联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罗伊-希伯特也明显在和他搭档时表现更佳。

  步行者在四号位上并非没有其他选择,但半场本队替补发挥多么糟糕,主场球迷也是看在眼里。球迷们对大好局面可能转瞬即逝的担忧,瞬间转化为满腔怒火。随后在詹姆斯走上罚球线时,现场整齐划一地爆发出:“打倒假摔者(beat the flopper)!”的呼声。末节4分18秒詹姆斯突破被韦斯特一把抱住摔倒在地,再次获得罚球机会时,现场球迷更连“打倒……”都省了,直接呼其为“假摔者!”

  这也不是詹姆斯因涉嫌假摔,首次和韦斯特结下梁子了。上赛季东区决赛第4场,终场前4分钟时,韦斯特篮下要位和詹姆斯纠缠在一起并相继摔倒。事后,联盟认定二人均为假摔,分别处以5000美元罚款。有记者就此询问詹姆斯时,还惹得他老大不爽,美媒也发出质疑,“作为地球上最强的篮球运动员,詹姆斯为何屡屡假摔?”

  但就本场第2节造韦斯特3犯那一球是否“假摔”,业界也有不同看法。据报道,杰夫-范甘迪就认定“这是个犯规。”有意思的是,第三节3分36秒,兰斯-史蒂芬森也“如法炮制”,在防守詹姆斯时,对手一个轻微的推搡动作,史蒂芬森应声倒地,随后侧卧在地板上的他,却眨了几下眼睛,被摄像机抓个正着。好在裁判明察秋毫,判他防守犯规。

  打到分区决赛的阶段,季后赛也进入白热化阶段,争议不可避免。接下来,这轮系列赛也必将有许多令人玩味的瞬间,也将成为比赛之外饶有兴味的谈资。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