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伟杰:用生命打球的杜鹏宇 若谁输球未必是坏事

2014年05月21日0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杜鹏宇2:0战胜许仁豪,中国队小组赛全胜出线,结果在所有人的预料当中。杜鹏宇打球非常稳,面对林丹[微博]、李宗伟这样的顶尖选手,他赢球的机会不大,但是除了他俩,谁想赢老杜,真的挺难的。小组赛打完,可以说,老杜是五场球里面最让人放心的环节,各队最好的一单要碰谌龙,第二单打的水平和老杜基本上不在一个层面,就如同前几届汤杯的鲍春来[微博],李永波不止一次的说,他是最稳定最放心的二单,如今,杜鹏宇完美接棒。

  无论训练还是比赛,老杜肯定是最刻苦,最拼命的球员,我经常感叹,老杜是在用生命打球,非常钦佩他的这种态度。可能很多人会说,老杜的身体条件不占优势,必须通过后天的勤奋去弥补,所谓勤能补拙,但是我想说的是,不是每一个天赋不出色的球员,都有他敢于付出的勇气和魄力。杜鹏宇不快但是很稳定的速度,不强势但是很稳定的技术,让对手慢慢丧失了赢球的想法,这就是杜鹏宇。向老杜致敬!

  和中华台北的小组赛,最让我揪心的,也是最有悬念的就是双方第一男双的争夺,洪炜[微博]/柴飚第二盘明显精力下降,如果不及时在战术上做出改变,肯定是要输掉比赛的。当时,首先我相信,教练一定会给他们进行调整,同时我也在想,万一洪炜/柴飚没有顶住,输了会怎样。两年前在武汉,中国队卫冕汤杯,小组赛三个5:0,随后的淘汰赛,三个3:0,一局不失的成绩捧起汤姆斯杯,堪称完美,那份完美在印度是不可能被复制的。

  小组赛第二场,刘小龙/邱子瀚[微博]已经输了一局,还好没有丢分。因为团体赛,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会很强,都想守住自己那一分,谁都不想成为中国队第一个丢分的倒霉蛋,这无形当中就给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压力自然也会增加,而且这次的三对男双水平非常接近,谁丢分了,可能后面的比赛就失去了出场的机会,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他们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其实我在想,如果洪炜/柴飚输了,未必是坏事,李永波总教练不至于因为一场球的结果将队员打入冷宫,况且即便输了,也不会影响中国队最终获胜,而且对方的排名也在我们之上。如果输了,全队紧绷的神经就会松下来,输一场球其实很正常,你要知道,到了淘汰赛阶段,中国队不可能每个出场的队员都能够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球场,与其让队员背负越来越沉重的包袱比赛,不如在小组赛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整状态和心理,为随后开始的淘汰赛做更充分的准备。(羽毛球[微博]前国手龚伟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