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澳大利亚赛丁俊晖火箭缺席 肖国栋入围正赛

2014年05月21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世界台联公布了新赛季第2站大型排名赛——2014年澳大利亚公开赛的签表,根据赛程,新赛季澳大利亚赛正赛将在6月30日-7月6日在本迪戈体育馆拉开大幕,资格赛将于5月30日-6月3日在英国格洛斯特举行。

  本届澳大利亚赛总奖金为51.2万澳元(折合28.4万英镑),比去年增加了6.7万澳元,冠军将获得75000澳元(折合41667英镑),表面上看奖金相比去年有所增加,但考虑到澳元的贬值(今年澳元与英镑兑换率达到1.8,相比去年增加0.2),而台联最终会将奖金折合成英镑发放给参赛球手,对于他们而言,实际上今年澳大利亚赛奖金是不升反降。

  今年澳大利亚赛和去年一样沿用传统赛制,去年澳大利亚赛有9名TOP16球手没有报名参赛,而在今年TOP16球手缺阵数量相比去年减至5人,但缺阵的球手名气不小,卫冕冠军傅家俊[微博]、上赛季5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微博]、新科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微博]、人气王奥沙利文[微博]以及卡特赫然在列。这也是丁俊晖连续两年缺席澳大利亚赛,去年澳大利亚赛丁俊晖报名参赛,被分在1/4区,因为签证问题最终未能成行。除了5位TOP16球手之外,两位前世界冠军多特和马克-威廉姆斯也没有报名参赛。

  由于这7人的缺阵,使得上赛季年终排名第23位的肖国栋幸运地获得直接晋级正赛的资格,这在肖国栋职业生涯尚属首次,肖国栋被分在4/4区,同区有上赛季PTC总决赛冠军霍金斯、马克艾伦以及马修-史蒂文斯。一旦肖国栋通过正赛首轮,他极有可能在正赛16强战迎战霍金斯。

  由于傅家俊、丁俊晖和塞尔比的缺阵,上届亚军罗伯逊作为赛会1号种子分在1/4区。这个区堪称本届比赛死亡之区,同区有马奎尔、希金斯以及上届比赛打入4强的米尔金斯。如果墨尔本机器和马奎尔能够通过首轮,他们二人将在16强战上演80后强强对话。特鲁姆普[微博]作为赛会3号种子分在3/4区,同区有佩里、霍尔特以及沃顿。上赛季海口赛冠军墨菲作为赛会4号种子分在2/4区,同区有马克-戴维斯[微博],瑞恩-戴以及11年冠军宾汉姆。如果4人都能通过首轮,正赛第2轮墨菲对垒马克-戴维斯,瑞恩-戴迎战宾汉姆。

  此外世界台联同时公布了澳大利亚赛资格赛签表,签表中有10名中国球手。资格赛一共将进行4轮,中国军团中有半数将从第一轮打起,4人从第2轮打起,只有梁文博[微博]一人只打最后一轮资格赛。首轮出战的5位中国球手是刘闯、鲁宁[微博]、曹新龙、周跃龙和吕琛玮[微博],其中鲁宁资格赛首战瑞恩-克拉克。如果过关,次轮将迎战北爱尔兰老将格林。如果鲁宁能够连过三关,他将在资格赛最后一轮对垒梁文博,胜者一方将在正赛对垒米尔金斯。而刘闯首轮对手还没有出炉,一旦过关,次轮将和曹宇鹏[微博]上演中国德比。按照顺位他们二人中任何一个最终能够突围资格赛,将在正赛首轮遭遇罗伯逊。

  周跃龙首轮对手是帕特里克,如果获胜,次轮将迎战老将邓恩。吕琛玮首轮对手也没有出炉,如果过关,他将在次轮迎战凯伦-威尔逊。和刘闯、吕琛玮一样,台联也没有列出曹新龙资格赛首轮对手,如能过关,次轮曹新龙将和李行[微博]上演中国德比。而吕昊天将从第2轮打起,他的对手极有可能是瑞士球手亚历山大-乌森巴赫,如果能过关,他将和曹新龙以及李行的胜者在第三轮相遇。按照顺位,他们三人中的胜者将在资格赛第四轮迎战戴尔。

  于德陆将从第2轮打起,他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克里斯-诺布里。如果于德陆能够连过两关,他将在资格赛最后一轮对垒本-沃拉斯顿。(韩悦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双少71分雷霆2-2马刺 世界杯历史图片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期望月薪3680元 跌至4年最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