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罕见痛批李娜不职业 现在的她不配争No.1

2014年05月27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法网前赛会冠军,夺冠热门之一的金花一姐李娜爆冷5-7/6-3/1-6不敌梅拉德诺维奇,首轮出局,赛后教练卡洛斯非常严厉的批评了李娜,称其心思完全不在球场,没有执行战术。

  从球场下来,李娜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一脸铁青,记者与几位同行试图叫住他谈谈比赛,但是阿根廷老帅完全没有理会我们打的招呼,头也不回的径直走进了球员休息区。5分钟过后,他非常平静的走了出来,脸上挂着一丝带有讽刺情绪的微笑,这时候我才明白,对于弟子这场莫名其妙的输球,老卡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先留给自己。

  “对李娜,你永远不知道她会发生什么状况,难以预测。”记者与卡洛斯的对话刚开始,他就先抛出这句我们其实早有体会的总结,说完自己也下意识的笑了。“我们都看到了,她根本没有办法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对手梅拉德诺维奇是法国观众钟爱的本土宠儿,阴雨过后的巴黎气温很低,苏珊-郎格伦球场的场地条件对打比赛并不理想,所有这些在卡洛斯看来都不能成为借口。“你是世界第二,已经32岁了,也打过那么多的重大比赛,以上这些都不能成为比赛失利的借口。”那是否可以把李娜情绪的波动归结到心理压力过大,老卡直接一句堵了回了,“这个你得问她,我不知道。”说到这儿,他的语调已经渐渐有了相当生气的情绪在里面。“我们在赛前有既定的比赛计划,但是李娜却根本无法连续两局去照着执行。”那到底显得魂不守舍的弟子缺少了什么?“心思!我不知道她今天的心思到底在哪,但肯定不在比赛中,她没有表现出任何意愿让自己跑动起来。梅拉德诺维奇是发挥得不错,但她只需要自己打得稳健一些就可以赢球了。不过最重要的,她想要赢球,所以她赢了。”

  保持时刻拼搏的斗志,这是两人在合作一年半以来,卡洛斯一直试图帮助李娜不断完善的比赛气质,但实际情况是,会直接影响金花一姐竞技状态起落的这关键一环却仍然时好时坏。“不管你打得好还是不好,你在球场上应该要去拼,但是这一点我今天完全没有看到。”让老卡感到无法理解的是,她的对手,一个只有21岁的年轻姑娘却给李娜好好上了一课。“这是一种非常不职业的表现,在我看来,现在的她不配去做No.2,更别提去争No.1。有的时候她是能挺过去,但一旦内心完全被情绪占据,她就坚持不住了,根本无法表现出拼搏的斗志,而这根本与球打得好不好无关。就意志力的层面来说,李娜无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不得不一直努力帮助她改正。”

  当然,事已至此,职业素养老道的卡洛斯也并不准备把弟子逼得太紧,因为他清楚过多的批评无济于事,现在最关键是李娜能够自己想明白下一步的路应该如何走。“我们明天或许会谈谈,等她平静下来以后。对这样的结果她一定会感到失望,但她也必须知道从现在开始一切取决于她的态度,她需要想明白自己如何希望走好未来的职业道路,我很清楚这个过程对她来说会很痛苦,但这一步我们必须经历,她得让自己重新享受打比赛。”

  最后,记者抛出心中悬着的一个疑问,“所以我们会看到你们继续合作吧?”“这当然。”老卡听后笑了,但同时他也以相当严肃的口吻表达了自己的要求。“我需要看到李娜在球场上拼,如果她做不到,那我更宁愿留在北京和妻子孩子们待在一起。如果你拼了,球输了,没关系,我们继续。如果你不拼,那我看也没必要再继续合作了,就这么简单,因为在我看来这是对我工作的不尊重。我自己是一个斗士,我不喜欢放弃,也不会放弃。”

  (Joe发自罗兰加洛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