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惨到连勇气都没了?27年了!这次真看不到希望

2013年10月08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罗马和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微博],这三驾马车领衔意甲联赛积分榜的时候,国际米兰[微博],特别是AC米兰[微博],只能够在后面羡慕的等等看了。特别是取得了七连胜的罗马,有着意甲联赛的最佳前锋线和最佳后防线,罗马做到了后防稳固、中场强大、前锋线充满不可预见性,有着老而弥坚的托蒂[微博]、在梅亚查球场轻松过人的热尔维尼奥、本土新生代弗洛伦齐、曾经是AC米兰目标球员的斯特鲁特曼和利亚伊奇,七轮比赛后落后了13分、目前伤兵满营的米兰,恐怕只有羡慕的份儿了。

  相对于罗马、那不勒斯、尤文、国际米兰,甚至是维罗纳,阿莱格里目前有的,只是非常残酷的现实:七轮比赛下来,米兰的丢球已经达到了13个,是意甲联赛第三差劲的后防线,被《米兰体育报》批评是“乙级水平的”,另外,除了三场失利和马特里的零进球,还有许多的伤病问题。而且尽管新赛季才打了七轮,米兰已经离欧冠联赛区域有11分的距离了。

  用MEDIASET电视台的话说,阿莱格里在今年夏天给贝卢斯科尼打的若干个长长的电话,加利亚尼为两人安排的几次决定性的见面,还有加利亚尼自己的保证,好不容易帮助阿莱格里在不谈续约的情况下赢得了贝卢斯科尼的信任,目前的这种糟糕开局,已经重新开启了信任危机。还是MEDIASET电视台的点评,在客场被尤文3比2击败不是问题,众多的球员缺阵也不是借口,真正的问题是,已经有两年了,面对强队的时候,AC米兰就无法取得一次胜利。本赛季,AC米兰已经先后败给了那不勒斯和尤文。第七轮比赛后的间歇期,对于阿莱格里来说,将是决定性的。除了巴洛特利停赛后归队,他还可以期待许多伤员的康复,而阿莱格里自己很清楚,他又上了审判台。

  如今,关于阿莱格里下课的话题,加利亚尼不涉入,贝卢斯科尼正忙着在政坛扑腾,但米兰媒体强调,与乌迪内斯、巴塞罗那的比赛,恐怕需要阿莱格里认真考虑。就目前而言,米兰当地媒体和米兰球迷期待的,已经不是什么精彩足球,而是说得过去的成绩了。

  恰恰是败给尤文后,7轮比赛下来的13个丢球,以及与罗马的13分差距,深深的刺激了大家。与上赛季同时期相比多出的1分,以及本赛季位列帕尔马、卡利亚里之后的第12名,则成了一个关于米兰、关于阿莱格里的黑色笑话。而最让球迷和媒体绝望的是,这27年的贝卢斯科尼时代,AC米兰经历过萨基一期和卡佩罗一期的辉煌,安切洛蒂时代的起伏,也遭遇过灾难性的萨基二期、卡佩罗二期和塔巴雷斯时期,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看不到希望。用天空电视台的话说,现在的米兰,缺乏的是勇气、自信和能力。上周日的都灵,在不到20秒的进球后,AC米兰球员在场上想做的,是尽量利用比分优势,却忘记了比赛还有不只89分钟。即便是遇到了近2、3年来状态最差的尤文,在比赛的前10分钟里,米兰也让对手完成了4次射门和1个进球。

  对此,意大利媒体下了定义,“这支AC米兰缺乏勇气”。当然,德容肯定不包括在内,但一个德容是不够的。余下的事情就更好说了,患有“巴洛特利依赖症”的米兰,在超级马里奥停赛的情况下,摆在前面的马特里和罗比尼奥[微博],是此役中最无用的球员。至于后防线,一想到曾经的巴雷西、马尔蒂尼、内斯塔、席尔瓦,曾经的科斯塔库塔、塔索蒂、帕努奇等等,天空电视台的一个记者就会叹口气。因为刚刚收到四轮停赛罚单的梅克斯太冲动,而那个经常倒地的赞帕塔,简直把乔文科“衬托”成了梅西。面对技术型球员,动作迟缓的赞帕塔,他给AC米兰带来的杀伤力,毫无疑问是决定性的。于是,意大利媒体提出了一个质疑,而这个质疑,是赛季开始前,圣西罗南看台曾经指明了的:为什么是目前零进球的马特里?AC米兰需要前锋吗?AC米兰需要这样的前锋吗?一个实用的中后卫,或者是前卫,难道不是更现实、更正确的选择吗?!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10余场英锦赛激战 巴甲继续开快车]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