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里皮恒大如弗爵曼联 夺3冠将是亚洲真正王朝

2013年10月08日0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广州恒大[微博]客场4-2击败山东鲁能[微博]之后,提前三轮夺得2013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实现了中超三连冠,一举奠定了中超霸主地位。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周刊》节目认为广州恒大已经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王朝,里皮是恒大王朝建立的一大关键因素,他在恒大的位置就如同弗格森在曼联[微博][微博]一样;同时,外援和本土球员表现出色以及规范高效率的俱乐部运作也是广州恒大建立新王朝的关键因素,而实现本赛季亚冠、中超以及足协杯的三冠王是摆在广州恒大面前的未来挑战,以广州恒大的实力再去拿两个冠军不是奢望。如果如愿实现,广州恒大将创造亚洲足球近10年以来的俱乐部王朝!

  该节目认为广州恒大已经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朝,“广州恒大在4-2客场击败山东鲁能,继2011、2012赛季之后,第三次问鼎中超冠军,这是中超史上首个三连冠,而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这是他们建立属于自己王朝的标志。伴随着王朝的建立,是一系列中超数据的刷新,27轮过后,广州恒大69分,已经追平中超联赛单赛季的积分纪录。单赛季胜率、总进球数、场均进球数、净胜球数等多项核心数据上,广州恒大均创新高,为中超史上最佳。从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得中超冠军,到本赛季的一骑绝尘提前四场完成三连冠,广州恒大的表现越来越有王者之气!而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有一些关键的因素不得不提。”

  对于恒大王朝建立的关键因素,该节目认为里皮是重中之重,放在了三大关键因素的第一位,“这是完全属于里皮的一个赛季,也是广州恒大自升入中超联赛以来,表现最为成熟的一个赛季。里皮的超强执教能力和临场指挥能力,早已征服了所有人,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不仅早早在联赛中确立领先优势,亚冠赛场也取得突破性成绩,而在人员的搭配、轮换和调教等方面,里皮的大师风范彰显无遗,他在恒大的位置就如同弗格森在曼联一样,不仅仅是一个Coach,更是一个Manager,广州恒大在俱乐部管理方面也逐渐向欧洲俱乐部看齐,从训练到战术体系的升级,再到俱乐部的管理,里皮在一点点梳理着、引导俱乐部工作,打造广州恒大称霸中超乃至亚冠的基础。”

  同时,该节目指出外援和本土球员表现出色也是广州恒大能够建立王朝的关键因素,“本赛季,广州恒大的外援无论是在中超还是在亚冠赛场的表现,都均如鱼得水。凭借敏锐的门前嗅觉,埃尔克森[微博]目前以22个进球笑傲中超射手榜,加冕本年度中超金靴,也只是时间问题。依靠过人的意识和细腻的脚法,孔卡[微博]贡献11个进球还有8次助攻,是广州恒大乃至中超联赛的头号中场球星。依靠出色的盘带、技术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穆里奇[微博]居助攻榜头名。与此同时,本土球员的出彩表现并未被外援的光芒所完全掩盖,我们看到曾诚一次又一次扑救,郑智前场后场的来回穿梭,张琳芃[微博]在后防线上面的表现越来越成熟,郜林[微博]以10次助攻排名助攻榜第二,等等,几乎每一个国内球员都有出彩的表现,而在与鲁能队的比赛中,本土队员包办四个进球用行动有力的回击了恒大全靠外援这一说法。”

  规范高效率的俱乐部运作也被该节目看做是恒大成功的关键之一,“恒大在引进内援、外援、聘请教练等方面的高标准早已闻名业内,大量的投入带动了球队技战术水平的提升,而与之相辅相成的是广州恒大俱乐部高效率的运作、市场化的运营手段以及奖罚分明的规章制度。尽管很多管理规定在出台的初期引起了很多争议,实践中还是证明了它的有效性。在俱乐部运营、管理以及引援等多方面,恒大向世界顶尖豪门看齐的做法构成了其领先国内其他足球俱乐部的体质基础,可以说,规范高效率的俱乐部运作是广州恒大能在赛场上所向披靡、不断创造佳绩的关键原因。”

  在谈到未来挑战时,该节目坦言亚冠、中超以及足协杯的三冠王是摆在恒大面前的一大挑战,“目前,恒大已经获得足协杯四强资格,亚冠半决赛以平历史纪录的两回合总比分8-1强势晋级亚冠决赛,以恒大的实力、状态和体能储备,再去两个冠军不是奢望。亚冠创办10年以来,尚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做到包揽国内联赛、杯赛和亚冠的三冠王,如果恒大达成如此壮举,或许将创造亚洲足球10年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王朝。”

  (李哲)

  相关新闻:

  粤媒:没球队和恒大一个档次 孔卡不在他们依然强大

  粤媒:里皮全面超越李章洙 四点确保恒大本赛季成功

  粤媒:恒大开创新王朝模式 球队非RMB不可能谁都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10余场英锦赛激战 巴甲继续开快车]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