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绝杀恒大功臣入亚洲9月最佳阵 比肩国米日国脚

2013年10月07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泰达澳洲外援帕尔塔鲁榜上有名泰达澳洲外援帕尔塔鲁榜上有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在知名足球网站“Goal.com”评选的亚洲足坛9月最佳阵容中,现效力于天津泰达[微博]的澳洲外援帕尔塔鲁榜上有名,他不仅在天津泰达主场1-0击败广州恒大[微博]比赛中打入了决定性的一个进球、结束后者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不败纪录,而且在9月份帮助天津泰达保持全胜。帕尔塔鲁成为本赛季继广州恒大的张琳芃[微博]、江苏舜天[微博]的孙可[微博]、山东鲁能[微博]的麦克格文以及北京国安[微博]的张稀哲[微博]之后,第五位入围Goal亚洲足坛月度最佳阵容的中超球员。除了帕尔塔鲁以外,现效力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微博]的日本国脚长友佑都等名将也入选了Goal亚洲足坛9月最佳阵容。

  Goal亚洲足坛月度最佳阵容每月评选一次,评选范围指的是拥有亚洲(编者注:限定于亚足联成员国,澳大利亚包括在内)国家国籍、在当月表现出色并且所在球队取得佳绩的球员,评选结果在次月的月初公布。值得一提的是,Goal亚洲足坛月度最佳阵容的评选范围并不包括在亚洲国家或地区联赛中效力、拥有非亚洲国家国籍的球员,因此像广州恒大的“埃神”埃尔克森[微博]、天津泰达的瓦伦西亚[微博]、广州富力[微博]的雅库布以及辽宁宏运[微博]的埃杜[微博]等在中超射手榜上排名前列的外援并不具备评选资格。包括帕尔塔鲁在内,本赛季已经有五位中超球员入围Goal亚洲足坛月度最佳阵容。不过,到目前为止,入围的中超球员以中后场球员为主,尚没有一名中超球员可以占据Goal亚洲足坛月度最佳阵容的锋线位置。虽然武磊[微博]在中超射手榜上跻身前列,但毕竟上海上港[微博]队的战绩并不出色,即使在一整个月度内也没有稳定的连胜纪录,这或许是制约武磊入围Goal亚洲足坛月度最佳阵容的一个重要因素。

  对于帕尔塔鲁的评价,Goal从他所效力的天津泰达本赛季负六分开局说起,“作为对假球的惩罚,天津泰达以负六分开始了本赛季,一般认为,他们这个赛季会陷入挣扎当中,但是天津泰达在九月有一个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表现,他们接连面对上赛季的BIG4,全部取胜(编者注:该媒体把天津泰达在8月31日1-0击败广州恒大计算在九月数据统计内),1-0战胜广州恒大、3-2逆转江苏舜天,1-0战胜北京国安以及1-0战胜贵州人和[微博]。”

  接着,Goal谈到了帕尔塔鲁的个人发挥对于天津泰达取得好成绩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自从他在2013年加盟天津泰达,从未错过任何比赛。这位现年27岁、身高超过6.5英尺的防守型中场球员,为他的俱乐部提供了足够的安全。他在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还打入了一个进球,并且结束了对手在中国足[微博]球超级联赛中的不败纪录。”

  在Goal亚洲足坛9月最佳阵容中,帕尔塔鲁被安排在中前卫的位置上,而在天津泰达他打的位置是后腰。由于他和罗比-克鲁斯的入围,澳大利亚成为本月亚洲足坛最佳阵容的大户。此外,该阵容还有日本国脚长友佑都等名将,长友佑都被安排的左前卫也不是他在国际米兰所主打的位置。教练则是名不见经传的优素福-卡尔加尔,他率领阿富汗国家队在尼泊尔举行的南亚足球锦标赛当中,2-0战胜印度国家队,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这是阿富汗国家历史上首个足球国际比赛的冠军。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表声明称,奖励给教练和队员每人一套公寓房(守门员曼苏尔-法齐亚尔获得2.5万美元奖金)。

  附: “Goal.com”评选亚洲足坛9月最佳阵容名单(3-5-2阵型):

  门将:曼苏尔 (阿富汗,德国VFB奥尔登堡俱乐部)

  后卫线:阿德利诺-特林达德(东帝汶,印度尼西亚苏推巴亚俱乐部)、哈立德-易卜拉欣(科威特,科威特艾尔夸德斯亚俱乐部)、阿里-阿德南(伊拉克,沙斯波尔俱乐部)

  前卫线:罗比-克鲁斯(澳大利亚,德国勒沃库森俱乐部)、朴镇(韩国,新加坡卡沙俱乐部)、埃里克-帕尔塔鲁[微博](澳大利亚,中国天津泰达俱乐部)、安德拉尼克-泰穆里安(伊朗,伊朗德黑兰独立俱乐部)、长友佑都(日本,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

  锋线: 纳赛尔-沙姆拉尼(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阿尔希拉尔俱乐部)、魏诺泰(泰国,泰国曼谷玻璃俱乐部)

  主教练:优素福-卡尔加尔(阿富汗国家队)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