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恒大可从容立足意甲 张琳芃金英权欧洲水准

2013年10月07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米兰体育报》报纸版面《米兰体育报》报纸版面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客场对山东鲁能[微博]的一场完胜,里皮带领着广州恒大[微博]以巨大的优势提前3轮拿下了自己在中国的第二个联赛冠军。这还不算完,等待里皮和他的球队的,还有足协杯和亚冠联赛的挑战。如果一切如愿,里皮很有可能在今年12月举行的世俱杯上与瓜迪奥拉领衔的拜仁慕尼黑过过招。能够在中国达到这样的成就,也难怪里皮在与山东比赛后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发出这样的感慨:“在恒大执教,是自2006年之后我的体育生涯中经历的最快乐的事情。”

  除了球队成绩出色之外,里皮还解释了他对现状十分满意的另一大原因:“在这里,他们把我看成是球队的manager(经理人),而不单单是主教练(tecnico)。”言下之意,恒大俱乐部给里皮提供的角色更像是英超[微博]球会的教练,让他承担更多的责任,当然,同时也最大限度地让里皮根据自己的意愿和构想来建设球队。从训练到比赛的方方面面,一切都按照里皮带来的欧洲先进管理模式在运行,在这样的环境下,里皮自然十分顺心。

  上个赛季里皮中途从李章洙[微博]手中接过球队教鞭,不仅卫冕联赛冠军成功,还率队第一次夺得了足协杯的冠军。今年1月广州恒大在西班牙冬训的时候,里皮就曾对采访他的意大利媒体表示“我对这支球队很满意,这将是属于我的球队”,现在看来里皮显然实现了这样的承诺。而在战胜鲁能之后,里皮更是带着夺冠的喜悦对《米兰体育报》的记者说:“我们意大利教练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不光是我这么说,安切洛蒂、斯帕莱蒂还有在各大联赛和国家队执教的那些意大利教练们,他们都曾跟我这样表示过。就教练群体而言,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教练和意大利教练之间不存在可比性。”

  截至目前,广州恒大本赛季在参加的各项赛事共计41场比赛中取得了32胜6平3负的成绩,进97球仅失23球。里皮对记者说:“这一年我们的小伙子们成长了许多,尤其是心理方面,球员们的自我认可意识和自信心都非常足。技战术方面,我们也有了不小的收获,赛季过程中球队尝试了多种阵型和打法,球员们都适应的非常好。当然,还要感谢我的教练团队,他们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总之,球队在这个赛季中展现出了难以置信的潜力和成熟度。与山东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我们在主场7万名热情的球迷面前4-2击败了他们的球队,说实话我们本可以进更多球的。”

  不夸张地说,现在的广州恒大堪称最欧洲化的亚洲俱乐部,用里皮的话说就是:“球队有稳定的发挥,灵活多变的技战术体系,以及坚固的防守。即使你在比赛途中改变战术,球员们的能力也足以胜任。”当然,恒大能有现在的成绩,前场的外援三叉戟功不可没。特别是今年新加入的埃尔克森,里皮对他有着非常高的评价:“埃尔克森这样的球员能够加入广州恒大让我特别高兴,而他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当初选择他作为球队的引援目标,还是听取了我儿子大卫的建议。事实上当时恒大俱乐部对埃尔克森还有一些保留的态度,但结果我们仅用550万欧元做成了这笔划算的交易。”另外,里皮还特别提到了两位球员的名字:“我认为后防线上的金英权[微博]和张琳芃[微博]已经达到去欧洲踢球的水平了。而以现在恒大俱乐部的实力我认为也能从容地应对意甲的比赛,他们足以让很多意甲球队在比赛中吃苦头。”

  算上刚刚收获的中超冠军,在里皮的教练生涯中,他已经在尤文图斯[微博]、意大利国家队和广州恒大赢得了17个冠军头衔。目前里皮和恒大的合同到2015年11月到期,里皮表示:“我希望能够完成这份合同。我在这里过得很好,这里的人们爱足球,足球环境非常好。现在我们将尽全力赢得亚冠联赛最终的胜利。”(瓶子/卡拉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