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1点让恒大难以维持 赢他是中国足球胜利

2013年10月07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间,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邀请到前国安球员南方[微博]、体育评论员朱煜明和北京体育广播主持人王异,共同探讨恒大成功的原因以及恒大能维持多久。魏翊东[微博]称恒大和武汉两支极端球队与中超其他球队不在同一级别上,王异希望更多的中超球队能够击败恒大,这才将是中国足[微博]球的胜利。南方则直言一旦出现资金紧张,恒大就会维持不下去了。

  恒大昨天在客场4-2战胜鲁能,提前三轮夺冠,实现三连冠伟业。魏翊东首先指出恒大成功的原因:“恒大比其他球队有更职业的运营模式,他的球员出去打比赛只需要负责你自己到客场去就行,其它都是有人给你负责。不光是有钱,还有更职业的运作,除了有钱还会花钱,这几点促成了他们成为史上最强队。”魏翊东直言广州恒大[微博]和武汉卓尔[微博]跟其它球队不在同一级别上,“武汉钱也花的不少,对自己的定位评估不对,恒大和武汉在职业运作手段上走了两个头。冠军队和降级队跟中超其他队不在同一个级别上。”朱煜明则谈道:“其实西甲[微博]除了那两支超级强队,其他球队节省经济到了无节操的地步。经济真的是决定球队成绩夯实的基础。鲁能也是花钱不少,但是他没有恒大那个效率。”

  而在亚冠赛场上,恒大同样高歌猛进,两回合8-1横扫柏太阳神晋级决赛。朱煜明称“恒大起到了被其他国家对中国足球认同的价值和作用。”南方表示:“在中超这个层面上,我还是希望北京国安[微博]能够击败他。但是在亚冠赛场上,真的是为他祝福。”王异坦言:“羡慕嫉妒,羡慕他们的阵容,嫉妒他们的匹配。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时,恒大成为扭转中国足球的一个契机,能够让更多的人来关注中国足球。在职业联赛的发展上,中超的确可以算亚洲最好的,如果最好的联赛中最好的球队拿不到亚冠冠军也是不正常的。当然我也有阴暗的心里,我希望在联赛里能有更多的中超球队能够击败他。但恒大的胜利不能说是中国足球的胜利,如果能有更多的中超球队击败他,那才是中国足球的胜利。”

  魏翊东表示:“不管是大连实德[微博]还是大连万达,他是在自己土壤生长出来的,恒大不能说是空中楼阁,他是靠强大的外力施加出来的一个产品。他的成功,意味着最大程度压榨着其他球队的生存空间。”朱煜明直言:“说难听点,就是掠夺型的,就是掏钱高额挖人。”恒大能够维持多久?南方指出:“恒大是搞房地产的,能维持多久,在于整体公司经营情况,一旦出现资金紧张就会维持不下去了。”王异说道:“恒大的投入,三年时间拿了3个冠军,公司形象会非常好,公司运营利益链可以通过足球作为广告效应,最大化其他领域的赢利点。”

  随后谈到国安队,本赛季国安在客场已输掉7场,对此王异分析道:“客场输球对于国安是比较正常的事情,今年大家对国安期望比较高,工体的气势太盛,上个赛季国安也是客场输了7场,今年因为主场成绩好反衬出了客场的不好。”南方认为“斯塔诺[微博]该多准备几套打法,多样性一点,可能对技战术更丰富一点。”朱煜明说道,“随着赛季到了尾声,国安的老龄化比较严重,确实守不住。还有一点,北京球员少狠角色,也就乌塔卡[微博]、马季奇[微博]、周挺[微博]算。”

  目前国安领先贵州3分排在第三位,谈到国安的亚冠资格之争,南方认为问题不大:“我觉得国安还好吧,最起码领先三分,净胜球远远多于他们,后面的比赛自己我把握好就OK了。”王异认为“领先三分很重要,主动权在我们手里,两个主场不能丢分,客场打山东这场不输当赢吧。”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10余场英锦赛激战 巴甲继续开快车]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