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罕见了!韩国男排主帅不满裁判 一激动跟腱断了

2013年10月06日04: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5日,2013年亚洲男排锦标赛在迪拜展开半决赛角逐,中国男排在苦战五局后以2比3负于韩国男排,无缘决赛。输了比赛,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很是失落,但队长仲为君[微博]在失落之后还是及时调整了心情,“没进决赛肯定有遗憾,但是第三名总比第四名强。”他表示要在三、四名决赛中将主教练谢国臣提出的“开心、阳光、自信”的比赛理念体现出来。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输得很是可惜,全队先后两次追平局分,但最终还是在决胜局中败下阵来。在仲为君看来,全队要是在三个环节中的表现再好一点,比赛结果也许就会不同,“要是我们队的发、拦、防做得再好一点就好了,我们队输的局都是输2到3分。开始我们前排没有拦到球,后排也没防起球,这就比较难打了,后来我们拦网比较集中精力,大胆取舍,效果才出来。”

  本场比赛充满意外,最大的意外就是韩国队主教练在第二局不谨摔倒受伤,而后离场。“我也很惊讶,那个球袁志[微博]扣球,边裁指界内,韩国队主教练一下子激动了,然后跟腱断了……”在谈到此事时,仲为君仍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那么,在韩国队主教练受伤、甚至离场后,仲为君的心里在想些什么呢?“当时,我没想那么多,教练也告诉我们要动一动,身体别凉了,别管对手,我们这边精力集中。”仲为君如是说道。

  另一方面,本场比赛的争议性判罚不少,在第五局中,谢国臣也因质疑裁判的判罚而吃到了一张黄牌。对于裁判的争议性判罚,仲为君表示:“我们教练和队员都很无奈,每一局裁判都要吹我们好几分。不过看东西不能太片面,也怪我们没有伊朗队的那种绝对实力,不会给对手机会,所以还是多找自身原因吧!”

  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仲为君还是基本满意的。“我感觉自己的发挥还是不错吧,相对比较稳定,也打出了一定的气势。韩国队重点盯防我和袁志,盯防目标很明确。”前四局,仲为君在进攻环节中的表现很是出色,只可惜他在决胜局中的状态出现了略微的起伏,一次防反后攻踩线也让他很是懊悔,“遗憾总会有的,我们队是新阵容,感觉大家拼得还是很好的。”

  本场比赛,与仲为君打对角的先是季道帅[微博],然后在接发球表现不理想后,他被另一位年轻主攻金志鸿[微博]换下。后者的接发球表现不俗,但在决胜局中还是因为年轻而出现了失误。对于两位年轻主攻,仲为君说道:“我对他们很有信心,他们很有朝气,现在缺的是大赛的经验。小金腿有伤,上场时间不多。小季很有冲劲,再自信点就更好了。这次比赛,我们队的主攻线确实很不容易。后面还有一场比赛,我们还是放手一搏吧!”

  在6日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男排将对阵日本男排。“三、四名决赛,我们队还是会全力拼的,现在我们没有什么可想的,没进决赛肯定有遗憾,但是第三名总比第四名强。”仲为君继续说道:“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任务了,所以还是要把谢导提出的比赛理念——‘开心、阳光、自信’体现出来。”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