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分析:一个名额!中能亚泰死磕 泰达都没上岸

2013年10月05日2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先赛6场,武汉卓尔已提前3轮降级,待要决出的降级名额虽只剩一个,但悬念依然很大——5连胜后已暂升至积分榜第6位的天津泰达事实上都还没有完全脱险;当然,目前来看已连续15轮不胜的青岛中能最为危险,长春亚泰与杭州绿城的压力也很大。

  保级课题覆盖多队 泰达仍未脱险

  第27轮赛事先赛6场后,卓尔积16分垫底积分榜,且落后倒数第3位亚泰10分,联赛还剩3轮最多拿9分的情况下已是提前确定降级。中能则积25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位、亚泰26分列倒数第3,以联赛还剩3轮最多拿9分这普遍数据看(辽足少赛2场,中能、泰达与上港均少赛1场),向上推算的话,目前是积分榜前5已确定保级(第5位富力36分);而刚刚连斩上赛季BIG5从而积分猛增至33分的泰达,虽然上升到了积分榜第6位,但领先中能8分、领先亚泰7分的形势下仍是有着降级的理论可能性。也就是说,积分榜后11位的球队目前还都有理论上的降级压力。

  中能最难 与亚泰二选一?

  卓尔是在第27轮赛事中客场0-0战平了中能,而就在卓尔随此战结果确定降级的同时,中能却也是吞下了苦果——中能不仅将连续不胜的中超纪录增加到了15轮,此战无法全取三分的后作用力很可能还要延续——第28至30轮,中能将对阵上赛季BIG3,除了第29轮对舜天是打主场,对阵恒大与国安时都还是客场。从客观实力对比上看,正常情况下中能的抢分概率显然不大;中能还有一场主场对泰达的补赛(第20轮,延期至10月12日),以泰达目前的状态以及其尚未彻底上岸的情况看,中能的抢分课题也很艰巨。中能的保级形势从现在看就是“最难”的。

  亚泰在第27轮客场0-1输给了富力,这一败仗也是影响颇大——本轮后亚泰积26分领先中能1分但多赛一场,而距离积分榜上在自己身前的球队,亚泰也至少落后4分。从剩余赛程来看,亚泰要比中能相对有利——亚泰剩余3轮是对泰达、申花与辽足,其中对泰达与辽足是亚泰的主场。不过亚泰显然是必须小心:中能可是顶级联赛多年的“保级专业户”!

  从赛程时间安排上看,第28轮赛事将在10月20日进行,也就是说,中能与泰达在10月12日的补赛将至关重要,该场结果将直接决定第28轮赛事进行前的保级氛围,如果中能能抢到三分,就将反超亚泰2分,尽管双方剩余3轮的赛程难度不同,但其中变数无疑会很大。于此时看来,这也更突出了“中能与亚泰二选一”的氛围。

  申鑫压力大减 绿城暗藏危机

  申鑫在第27轮于上海德比上客场1-0战胜了上港,这也是一场直接影响到保级格局的关键比赛——申鑫积分提升到31分,领先亚泰与中能分别达到5分和6分;剩余三轮申鑫分别对阵富力、卓尔与泰达,其中唯一的客场是对已降级的卓尔,申鑫此时的保级压力显然已大大减轻。而与中能同积31分的辽足还少赛两场,事实上也已是置身于保级主战团之外;可以说,申鑫与辽足接下来的课题与同积32分的阿尔滨、申花、上港三队一样:尽力平稳添分。

  目前同积30分的舜天与绿城,也较亚泰、中能分别确立了4分和5分优势,但如果亚泰与中能接下来能迅速赢球抢分,舜天与绿城也很可能会一步即陷入保级主战团。而从剩余三轮的赛程来看,绿城的潜在威胁明显比舜天要大——绿城剩余3战分别是客场对国安、主场对人和、客场对阿尔滨,目前国安与人和正处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期,这两队的抢分需求将给绿城带来直接难度;而舜天剩余3战分别是主场对已锁定亚冠资格的鲁能、客场对中能、主场对上港,这赛程相比于绿城已是相对轻松。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尤文大战米兰 拉齐奥PK佛罗伦萨]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