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欣盼甩保级压力 泰达破纪录妖锋期待更多连胜

2013年10月06日0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二十七轮,天津泰达[微博]主场2-0战胜大连阿尔滨[微博],获得了历史上首个五连胜,同时也实现了近五轮对阵上赛季前五名球队的全胜纪录。

  作为球队队长,王新欣与队友们一起创造了又一个历史,但此刻的他却还不能够像球迷一样感到彻底的轻松:“五连胜之后其实也没什么感觉,因为一直在保级,所以心里的压力超过了连胜的感觉。对我们来说,现在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争取六连胜七连胜。理论上哪怕有一丝保级的感觉都要把它去掉。”

  在王新欣看来,即使不能够因连胜而松懈,但至少还能够从成功中汲取经验:“如果说今天我们有哪些方面强于对手,那就是我们比对方踢得更聪明。其实双方实力是差不多的,但我们在关键球处理上要高出对手一筹。四连胜之后,球队的士气的确要强于对手,但更重要的还是打法上的变化,我们的中场比上半年能创造更多的机会,控制力上跟对手相比也有长足的进步。”

  除了王新欣所总结的制胜关键,泰达队今天的确被“幸运”眷顾,可以说,今天正是曹阳[微博][微博]在赛后承认的“下意识手球”破门帮助球队率先敲开胜利之门,对于这个球,王新欣直言道:“踢这么多年的联赛看了好多这样的球,有吃亏的时候,自然也有占便宜的时候。只能说,占便宜了不能沾沾自喜,还要继续来,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继续总结,如果吃亏了也不用多计较。”

  纵观泰达队下半赛季的比赛,任意球逐渐成为了球队进攻的利器,王新欣认为这正是球队需要继续发扬光大的地方:“任意球是一个致胜的法宝,尤其是这种谁都不想输的比赛,双方都打得比较保守,也没有激进的踢法。今后我们还是要多加练习任意球,多丰富想法。”

  如今,泰达队只需要再多一场胜利便能够宣布保级成功,这样一来,下一场客战青岛队的比赛反而成为了关键,王新欣不无坚定的表示:“客场比赛也是保级最后一战,希望能把比赛拿下来!”而对于以15粒入球打破了队内单赛季进球记录的队友瓦伦西亚[微博],王新欣也没有吝惜自己的赞美:“他是我们下半年保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棋子,对球队的帮助确实很大。

  瓦伦西亚本人则在赛后表示:“能够打破记录我当然非常非常开心和满足,首先感谢上帝和我的家人以及这些伙伴们,记录对我来讲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能取得这么多胜利不是我自己的功劳,我的伙伴们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作为一个前锋取得进球,可能看起来功劳最大,但其实是因为所有人都在努力的做着贡献。五连胜之后我们当然希望六连胜、七连胜,但这需要我们加倍努力的工作。虽然球队处在一个还不错的位置,但也还没做到最好,我们还是要尽最大努力让球队在积分榜上继续提升。”

  (莫小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国米PK罗马 英超曼城VS埃弗顿]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