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战首尔绝非易事 若进世俱杯和拜仁没的打

2013年10月04日19:26  新浪体育 微博
《全市场》报道截图《全市场》报道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广州恒大[微博]在以总比分8-1淘汰日本柏太阳神之后,历史性的闯入了亚冠联赛决赛,由于恒大主帅是意大利籍名帅里皮,恒大晋级亚冠决赛也引起了意大利媒体的关注。在近日接受意大利媒体《全市场》采访时,里皮表示,亚冠决赛第一回合客战首尔FC是对广州恒大的双重考验。里皮还坦言若恒大打进世俱杯将难以抗衡拜仁慕尼黑、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这样的强队。

  对于本赛季广州恒大的表现,里皮表示满意,“显然,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欣慰,除了成绩以外,更让我感到满意的是球队的进步。从进入亚冠联赛淘汰赛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赢得了全部六场比赛,这说明球队在取胜欲望层面有了长足的进步。”

  记者问道:“亚冠决赛将对阵首尔FC,当地(中国)媒体都认为与韩国球队比赛,恒大是热门,你是否同意这种说法?”,对此,里皮否定了决赛有热门的说法,给予首尔FC较高的评价,并表达了由广州恒大代表亚洲征战世俱杯的愿望,“在决赛里没有热门,首尔FC是一支不错的球队,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与他们交手绝非易事,因为客场作战时对于我们来说是双重考验,我们将争取获得世俱杯的参赛资格。”

  在谈到广州恒大本赛季取得巨大的进步,中国足球是否为像世俱杯这样的重要赛事做好准备的问题时,里皮谈到:“首先,我们要获得世俱杯的资格,就必须要战胜首尔FC。很明显,面对像拜仁慕尼黑这样的强队,或者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我们很难与之抗衡,至于其它三支参赛球队,我们可以与之一战。”

  最后,记者还提到了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中处于霸主地位、很快就可以庆祝夺冠,里皮在谈到国内赛事时坦言国内联赛冠军同样重要,“没错,我想强调国内联赛也同样重要。去年,我们赢得了联赛冠军,这个赛季我们也卫冕在即。我们领先第二名十一分,周日的比赛只需要拿到一分就可以庆祝卫冕,这的确令人非常满意。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