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卡卡!曼城4亿巨星阵真正老大是他 肖邦没有死

2013年10月06日08:35  新浪体育 微博
又见席尔瓦轻巧的摆脱又见席尔瓦轻巧的摆脱
席尔瓦带球突进席尔瓦带球突进

  新浪体育讯 谁会给曼城[微博][微博]带来质的改变,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大卫-席尔瓦。

  埃弗顿曾经并不是一个曼城喜欢的对手,这不是因为在本赛季该队是英超[微博]赛场上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而是在双方过去的12次交锋里,“蓝月亮军团”只有2次赢球的纪录。但是,在席尔瓦在2010年以2530万英镑转会曼城后,埃弗顿面对曼城的优势变得不再明显。曼城的球迷一定会记得自己的球队此前最近一次战胜对手,这是2011-12赛季英超联赛第6轮,正是席尔瓦最后时刻助攻米尔纳的进球为曼城锁定胜局,帮助主队2比0取胜,而这个赛季曼城最后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44年后的首个英格兰[微博]顶级联赛冠军。

  两年之后,西班牙国脚再度导演了一场曼城面对埃弗顿的完美胜利,据德国《转会市场》市场价值3500万英镑的席尔瓦无疑是场上最为耀眼的明星。曼城之神终于回来了,像神一样,无处不在。根据OPTA的统计,全场比赛席尔瓦的传球次数达到了83次,这一数据几乎等于埃弗顿传球最多的两名中场球员麦卡锡(46次)和巴克利(44次)的总和,而西班牙人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令人惊叹的90.4%。伊蒂哈德球场的主场观众甚至用西班牙语打出了标语,“席尔瓦是魔术师”,要知道在讲英语的曼彻斯特,当地球迷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于自己偶像的崇拜。

  与其说席尔瓦是“魔术师”,不如说他是足球场上的艺术家,早有人把巅峰时期的罗西[微博]基比作“莫扎特”,那么如今看来,更胜一筹的席尔瓦宛如“肖邦再世”了。又或者说,巅峰时期的卡卡再现了!第2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和米尔纳任意球配合,前者并没有直接射门,而是出人意料地把球传给了埋伏在人墙之前的席尔瓦,西班牙人一脚出球送出直塞,阿圭罗[微博]反越位成功,除了最后KUN的推射擦着埃弗顿右侧门柱出了底线,此前一连串的配合堪称艺术,尤其是席尔瓦精妙的一塞,让埃弗顿的后防线瞬间崩塌。席尔瓦的高光时刻还出现在第44分钟,西班牙人送出直塞,埃弗顿的坚固防线再度瓦解,阿圭罗右路插上后推射远角将比分超出,阿根廷前锋本赛季的第4个英超进球要感谢席尔瓦的完美助攻。西班牙媒体《马卡报》赛后给了席尔瓦极高的评价,“当比赛陷入僵持,就必须等待,直到席尔瓦的灵光闪现照亮整个伊蒂哈德球场。米尔纳左路要球,埃弗顿除开门将外有6名防守队员已经站好了位置,但是他们没人想到席尔瓦会把球分给右路插上的阿圭罗,后者完成了进球,但这也是属于席尔瓦的时刻。”

  如果问起曼城4.2亿英镑的巨星阵,在球场之上谁是真正的操纵者,毫无疑问就是“真核”席尔瓦了。不知看到席尔瓦如此优异的表现,佩莱格里尼是否会后悔自己没能在周中曼城与拜仁[微博][微博]的比赛里就安排西班牙人首发,当时在球队0比3落后的情况下,刚刚伤愈的席尔瓦才在第69分钟替补登场,结果西班牙人上场不久就让欧冠卫冕冠军感到了压力,内格雷多挽回颜面的进球就来自于席尔瓦的助攻,而此后曼城21号更有一脚直塞让亚亚-图雷获得单刀机会,博阿滕不得已将其铲倒拿到红牌,而西班牙人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直接打在门柱上,而在席尔瓦上场之前,曼城的进攻球员们加起来也只有1次射门。面对拜仁这样的冠军队伍,有没有席尔瓦的曼城简直判若两队。就连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赛后也承认,“曼城是一个困难的对手,足球就是这样,如果席尔瓦的任意球进了,最后的结果可能会不一样。”如果席尔瓦一直都健健康康,曼城的日子或许会好过得多。

  或许曼城真的该为西班牙足协抗议,当时是博斯克的西班牙队在备战友谊赛时把席尔瓦召入,后者才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导致了37天的休战,而在没有西班牙中场的日子里,俱乐部球员总身价高达4亿1500万英镑的曼城在3场英超联赛里仅仅取得了1胜1平1负的糟糕战绩,席尔瓦对于曼城进攻组织的意义显而易见。翻看历史数据会发现,在曼城英超夺冠的2011-12赛季,席尔瓦贡献了15次助攻,成为英超的助攻王,而就在上个赛季,西班牙人的8次助攻也让其成为曼城队内该项数据最多的球员,席尔瓦才是曼城真正的组织核心。

  (松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