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西抢西甲神锋撕破了脸 只有他跟梅西平起平坐

2013年10月05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西足协阻止迭戈-科斯塔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巴西足协阻止迭戈-科斯塔入选西班牙国家队

  新浪体育讯 马竞前锋迭戈-科斯塔仍不能代表西班牙队出战。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曾考虑将迭戈-科斯塔列入对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大名单,但在巴西足协的阻挠下,国际足联暂时否决了这种可能。   

  西班牙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解释说:“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无法征召马竞前锋迭戈·科斯塔参加未来几场比赛,原因是国际足联需要一份由巴西足协提供的,证明迭戈-科斯塔未代表巴西各级国家队参加过正式比赛的文件。在球员本人对博斯克表示要代表西班牙出战后,西班牙足协已经向巴西足协提出了申请。”据悉,凡是通过长期居住获得国籍的球员如果要改换门庭,就需要提供这样的证明。迭戈-科斯塔就是通过在西班牙居住5年获得西班牙国籍的。   

  10月3日,迭戈-科斯塔和博斯克进行了交流,表达了要代表西班牙队出战的强烈愿望。看上去万事俱备,但巴西足协朝西班牙足协的办公室来了一次“攻门”。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对西班牙要征召迭戈-科斯塔的计划十分不满,斯科拉里显然忘记了,他在执教葡萄牙国家队期间,也曾征召两位巴西球员德科和佩佩。 

  无论如何,巴西足协都不会轻易放人,他们抱怨说,条款对巴西队十分不利,因为巴西是明年世界杯的东道主,自联合会杯后,巴西队就无法参加正式比赛了,这让巴西队无法让迭戈-科斯塔在正式比赛中登场。而迭戈-科斯塔并未参加联合会杯。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条例,一个球员只要没有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过一场A级比赛,他就有权转投其它足协的球队。迭戈-科斯塔虽然代表巴西队参加过两场友谊赛,但从未身披黄色球衣参加正式比赛。 

  从上周起,西班牙足协就开始为征召迭戈-科斯塔办理各种证件,并且向国际足联提出了申请。国际足联现在要求西班牙足协提供巴西足协出示的,证明迭戈-科斯塔从未为巴西各级国家队踢球的文书,但巴西足协非但不愿意提供这样的证明,反而要求国际足联阻止西班牙队征召迭戈-科斯塔。在争执不下的情况下,国际足联决定将此事交给旗下的球员状态状态委员会处理。现在,西班牙期待着国际足联能尽快做出决定,让迭戈-科斯塔可以代表西班牙队出场。这位马竞前锋本赛季已经打入8球,在射手榜上与梅西并列榜首。如果西班牙队能拥有迭戈-科斯塔,那在锋线上等于就多了一枚攻城锐器。

  (席尔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国米PK罗马 英超曼城VS埃弗顿]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