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仍未改写羊城10年不胜纪录 教练不安情理之中

2013年10月06日0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长春亚泰[微博]0比1败走越秀山,延续着自2003年以来做客广州不胜的记录。不过,这并没有成为主帅萨布利奇郁闷的理由,在他看来,输给广州富力[微博]的结果已将长春亚泰逼上了绝路,因为在随后打响的本轮另外4场比赛中,保级球队中的上海申鑫[微博]、江苏舜天[微博]、杭州绿城[微博]都收到了满意的结果,“最后三轮,我们只有全部获胜,才能完成保级目标。”赛后,萨布利奇这样说着保级的难度。不过,长春亚泰若想保级,少赛一轮的青岛中能[微博]最后四场结果至关重要。

  上赛季,萨布利奇曾率队两次做客广州,均以大比分输给了广州恒大[微博](0比4)和广州富力(1比5)。当时,萨布利奇曾自嘲“今年再也不用来广州比赛了”为两次广州之旅做了一个注解。本赛季,长春亚泰的第一次广州之旅再次遭遇大比分失利——--1比6惨败于广州恒大。不过,指挥那场比赛的不是萨布利奇,而是他的前任李树斌。此番第二次做客广州,萨布利奇显然不希望球队大比分落败,而是期待从这里带走分数。

  萨布利奇的自信源自本赛季长春亚泰与广州富力首回合较量——第12轮,长春亚泰主场2比2战平广州富力。复盘那场一波三折的平局,长春亚泰本可以借助主场优势实现赛季首胜,但由于后防线的失误,他们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客队连扳两球反超,好在最后时刻再度扳平。值得一提的是,已经离队的外援卡洛斯还射失一粒点球,最终导致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客战广州富力,长春亚泰的确表现出必胜的信念。整场比赛,他们的射门次数多达13次,高出主队3次,而角球次数、控球率两项数据也占据了上风。不过,主队在第55分钟的一次高质量的快速反击让长春亚泰求胜的努力化为乌有——雅库布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

  本轮战罢,本赛季中超将进入第四个间歇期,亚泰球员也将迎来一个迟到的国庆假期(6日-9日),不过,即将享受假期的他们却无法高兴起来,因为在武汉卓尔[微博]提前锁定一个降级名额后,他们与青岛中能纠结在一起,成为外界认为的降级热门球队。“想保级,那就在最后三轮击败对手,不要看别人。”萨布利奇的话很明显,就是自家功名自己挣。不过,即使长春亚泰最后三轮全胜,保级也要看青岛中能的脸色。毕竟,少赛一场的他们只比长春亚泰少1分。

  联赛还剩8轮时,当时积17分的长春亚泰要想达到上赛季31分的保级及格线,至少要赢4场,平2场,而输球的空间只有2场。在联赛还有3轮收兵的情况下,长春亚泰用完了2场输球的“指标”——客场输贵州人和[微博]、广州富力。“现在看来,这只是一种算法,不保险,最后三轮,我们打平一场都危险。”一位亚泰教练道出了心中的不安。

  亚泰教练的不安在情理之中,毕竟在诡异的保级时段,总会出现一些桌子底下踢腿的比赛。打完与广州富力的比赛,替补球员在吃过晚饭后驱车前往三水准备次日的预备队联赛,而主力球员也没有关注晚上进行的两场保级球队的较量,而是准备明天一早回家过节。

  本轮比赛,由于青岛中能与武汉卓尔、广州富力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在下午进行,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些晚上开打的球队心态。这里不妨先假设一下,如果长春亚泰先赢了广州富力,积分达到29分,那么在晚上比赛时,积32分的上海东亚还会觉得自己安全吗?

  假设毕竟是假设,以何种心态比赛取决于一支球队的追求。目前,处在31分以下的球队有江苏舜天、杭州绿城、长春亚泰和青岛中能,其中后两支球队的处境最为困难,而在联赛收官阶段,能够左右他们命运的球队却是已收获5连胜,成功上岸的天津泰达[微博],这支球队分别在10月12日和20日与青岛中能(补赛)、长春亚泰过招。(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国米PK罗马 英超曼城VS埃弗顿]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