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含桐山杯村川大介夺冠 中日对抗将战连笑(谱)

2013年10月05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5日,第20期日本阿含桐山杯决赛在日本京都阿含宗本部战罢。村川大介击败志田达哉获得本届阿含桐山杯冠军,这也是日本围棋史上首次由90后棋手问鼎阿含桐山杯冠军。村川大介将在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上迎战中方冠军连笑。

  比赛于日本当地时间中午12:30开始,经过猜先,村川大介执黑先行。黑序盘在右边展开大模样,气势恢宏。白稳扎稳打巩固实地后打入黑右方模样,黑展开强攻。中盘阶段,黑分断白大龙欲展开缠绕被白棋抓住弱点巧妙脱身,黑中央潜力被消。进入官子,黑棋全力追赶,白棋放缓步调错失多处大官子,最终黑以3.5目胜出,村川大介夺得冠军。

  在此前半决赛的两场角逐中,村川大介七段击败张栩九段,志田达哉六段战胜一力辽三段。来自关西棋院的村川大介近年来在国际国内棋战中展露头角,逐渐被人熟知,在本届阿含桐山比赛中亦有不俗表现,本赛连胜老将柳时熏、关西棋手濑户大树、上届冠军张栩打入决赛。日本棋院中部总本部所属的志田达哉本赛首轮击败华裔棋手黄翊祖,次轮半目险胜高尾绅路,半决赛再次以半目力克一力辽,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的一匹黑马。

  中韩围棋年轻人当道,一直以老棋手为主要力量的日本棋界如今也有了改朝换代的味道。村川大介、志田达哉的晋级,使得日本出现围棋大赛史上两位90后棋手争夺冠军的局面,为沉寂多年的日本围棋注入了新的能量,期待他们通过阿含桐山杯这个平台在今后的围棋道路上走的更远。

  9月16日结束的第15届中国阿含桐山杯中,连笑击败范廷钰夺冠。今年的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暂定12月在杭州进行。目前对抗赛历史成绩为中方四连败后十连胜,不知村川大介能否为日本扳回一局,敬请留意新浪围棋后期相关报道。

  (连秋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