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卓尔如何自误致死 这局面降级应先自责

2013年10月05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三任主帅的武汉卓尔,在2013经历了两次球员被追加禁赛,俱乐部老板被罚以及撤换球队队长等诸多事件后,终于还是没能在中超的激流中站住脚,他们被湍急的潮水冲下上游,等待他们的将是2014中甲联赛。自1999、2008后,武汉足球第三次告别顶级联赛,虽不似2008年光谷退出那般轰轰烈烈,但这一个赛季卓尔给整个中超留下印象之深,却丝毫不逊于那些在上游叱咤风云的诸强。

  武汉卓尔之所以能在这一年引来注目,除了他们高调的姿态外,其实最主要的是,外部眼中的卓尔以及卓尔眼中的卓尔情况相去甚远。卓尔的心态,外部不理解,而外部的声音,卓尔也听不到。卓尔对外号称赛季初就投入了1亿5千万资金,引进了几乎一套主力阵容,却全打了水漂。对此内部和外部的不同理解是,造成卓尔降级的主要原因,是外部环境太恶劣?还是卓尔自己玩砸了?

  卓尔有很多理由愤怒,他们在这个赛季中确实遭遇到了一些不公正的判罚,并直接导致球队丢分。赛季中期津辽之间的“默契”让卓尔认为自己间接受到了别人的算计。此外柯钊、朱挺乃至老板阎志都因为各种原因遭到中国足协处罚,卓尔谈到足协气就不顺。武汉卓尔是因为“没势力”“得罪人”被人为挤下中超的,在武汉足球这个圈子里,不少人持这个观点。

  然而正如前面所讲的,卓尔的愤怒,别人理解吗?2008年武汉光谷愤然退出中超,理由义正辞严,然而外界叫好声却不多,更多人看起来,当时光谷俱乐部的做法,并非英勇,而是不负责任。2013的卓尔从中甲联赛脱颖而出,然而让人不愿意看到的是,这支武汉卓尔从某些角度看起来更像是回来“讨债”的武汉光谷,主场对阵国安,如果说老板阎志赛后对于柯钊事件的歉意赢得了一致好评的话,那么7月14日客场对国安赛后,阎老板那句“武汉卓尔队再也不提赢国安,我们彻底服了,因为国安不是一个队在战斗!”则让很多人愕然,一场比赛判罚有争议可以表达不满,但武汉卓尔这是把2008年光谷与国安比赛的旧怨再次翻了出来?从那场比赛之后,武汉卓尔的情绪不太对了,在其他保级队凶猛追分的时刻,卓尔却让人感觉很浮躁,对内球队依旧大动手脚,换主帅换队长,对外却提前进入“悲壮节奏”,让人看不明白。

  卓尔老板阎志在微博上频频发言炮轰足协,而足协也没客气用罚单予以回击。从双方的矛盾根源而言,足协的确有对一些卓尔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但最终卓尔却是在自己消耗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一定程度上,老板的愤怒并没有给这支球队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输给国安后,卓尔在后4轮比赛1平3负,重金请来的图拔科维奇成了武汉卓尔一个赛季内第二位下课主帅,然而此时,已经来不及了。被查亚误判而导致输掉上海申花的比赛,成了武汉卓尔在本赛季遭遇的致命一击,那一轮比赛以其他保级队纷纷战胜强敌而卓尔落败为结局,卓尔的降级,从那一刻起再无悬念。卓尔有理由对足协愤怒,但由此对自己心态造成的巨大影响,得不偿失。

  愤怒无济于事,何况卓尔并非无懈可击,赛季初的引援发挥了多大功效?对自己的定位是否准确?单赛季两次换帅,高层应不应该负责?在其他队抢分的时刻,卓尔为什么没能有效凝聚战斗力?这些都是摆在卓尔管理层面前,比愤怒于外部作用更重要的事情。本赛季泰达和申花-6起航,保级军团也难说状态多好,这样一个局面,本来怎样也轮不到卓尔降级,落到现在的局面,应该怪谁?卓尔对于足球的投入值得肯定,我们相信保持这样的努力,卓尔在中甲不会呆太久,但人们也有理由担心,如果卓尔有一天再回来,还会不会成为2013的延续?

  (狼居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国米PK罗马 英超曼城VS埃弗顿]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