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坑爹防线又跪了 尤文备胎都变梅西:强者的感觉

2013年10月08日1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蒙塔里在不到20秒就率先破门,虽然蒙塔里在尤文的主场打进两球,但最终,一支整体状态不佳的尤文,还是凭借着皮尔洛的任意球和替补球员博格巴、乔文科的发挥,3比2击败了AC米兰[微博]。天空电视台点评说,最终,是更强大的球队,在克服了后防线状态糟糕的问题后,取得了胜利。

  但是同时,天空电视台也对孔蒂提出了批评。在场上,看不出两队的11分差距,就在皮尔洛又一次让AC米兰球迷的心头流血的时候,尤文还多了一个特维斯,孔蒂的球队,其实是加强了,而不是孔蒂宣称的削弱了。尤文的真正问题,是缺乏另外一种进攻的套路,但维亚利也承认,单纯的这个3-5-2,在意甲联赛中已经够用了,但是到了欧洲赛场,哪怕对手是加拉塔萨雷和哥本哈根,战术的单调和3后卫体系,也会变成大问题。

  而尤文之所以能够逆转击败米兰,很大程度上,是孔蒂的换人战术发挥了作用。虽然比赛尾声带球过多的那个错误很严重,但博格巴上场后,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尤文右路的组织,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尤文在中场占据了主动。尽管比赛时下着大雨,但是在AC米兰的后防线面前,乔文科成功的克隆了一次梅西,梅克斯的黄牌和他有直接关系,而他的那个进球,更是在戏耍了赞帕塔之后,躲过了补防的另外一名AC米兰球员之后。一直备受质疑的乔文科,在AC米兰饱受批评的后防线面前,找到了强者的感觉。

  可惜的是,AC米兰却没有这种可以换人,或者通过换人改变比赛节奏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阿莱格里在前锋线上使用的马特里和罗比尼奥[微博],不是一个选择,而是必须要做。而这两位,在赛后受到的批评,仅次于得到红牌的梅克斯。在下半场,曾经第一个得到机会,可以帮本队领先的,正是罗比尼奥,但巴西人自身的问题,和布冯[微博]的神勇,帮助尤文解决了这个问题。只是在乔文科进球的问题上,蒙托利沃也有着很大责任,正是他的丢球,让比达尔组织起反击,妙传乔文科,让后者得到了表演的机会。

  最后一个问题,和普兰德利的国家队有关。意大利队已经取得2014年世界杯资格的情况下,普兰德利没有像媒体预测的那样,让布冯、皮尔洛等大牌休息,而这让尤文和孔蒂感到有些恼火。因为下个阶段的比赛中,尤文需要在21天完成七场比赛,其中连续在客场挑战佛罗伦萨和皇马[微博],以及连续在主场遭遇皇马和那不勒斯,是最严峻的考验。而此前,尤文战平了哥本哈根和加拉塔萨雷,已经把自己逼近了欧冠联赛小组赛的死角。而很明显的,孔蒂更想尽量保持球队完整的备战与佛罗伦萨的比赛。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10余场英锦赛激战 巴甲继续开快车]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