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不后悔未能赛场告别 AC米兰岁月2场比赛终生难忘

2013年06月15日1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AC米兰[微博]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队长安布罗西尼将在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离队。至此,安队18年红黑生涯在球迷的一片唏嘘之中走到了终点。当地时间周五, AC米兰在圣西罗球场为安布罗西尼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安队借此机会正式告别,他向俱乐部主席、球队、队友以及这些年来一直支持他的球迷们都表示了感谢。以下是发布会实录:

  安布罗西尼:“今天我们大家聚在这里的原因,大家都知道了。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所有人,此时此刻我内心难以平静,因为我知道和俱乐部、和你们说再见真心不易。在俱乐部宣布我离队的消息之后,我特意等了几天才正式和大家见面,就是为了让离别的伤感能稍稍平复一些。”

  “我要感谢的人太多了,从主席先生和加利亚尼开始,他们让我有机会在这里度过18年非常美妙的时光;到米兰内洛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也许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从来都没有机会被人们熟识,但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时候总是非常开心。当然,我不能忘记我的队友们,和他们相识相知、并肩作战,是我这18年中最美好的经历。我没有关注脸书和推特这样的社交网络,但我知道这些天来有很多AC米兰的球迷在那里为我祝福,对此我非常感谢。AC米兰让我有机会在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场中踢球,让我有机会和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们成为队友,让我有机会成为这支世界上最伟大球队的队长,我还是要说感谢。直到今天,我觉得自己仍然是个出色的球员,并且我正在经历的一切让我对这项运动的理解越来越深刻,所以我的足球生涯还将以球员的身份继续下去。”

  “现在离开的决定是对还是错?这轮不到我来判定,但考虑到我已经36岁了,也已经为球队付出了许多,所以这并不是一个难以接受的决定。当然,在整个谈判的过程中,如果他们能够多一些认真的态度的话,我会很高兴的。事已至此,我不愿意再过分强调这些了,这也不是我今天来到发布会的目的,今天的主题是感谢与告别。这是最后一次了,我在正式场合谈论这件事,但我相信今后还会有和球迷告别的机会。”

  “我并不期待他们还会为我安排些什么事情,特别是在为球队效力这么多年之后,你就会知道球队的想法到底是什么。我尊重俱乐部的一些原则和政策,过去的这些年我也是这么做的。在球员面前,不到赛季临近结束的时候他们是不会和你谈一些实质的东西的。我本来还想在最后的比赛中和球迷正式告别,但看到他们没有人和我提起任何安排,这种情况下我便选择了不参加最后一场比赛。我对这个决定并不后悔,因为在这之前我已经知道了将发生什么。

  “说实话,我对俱乐部不续约的决定并不感到意外。我仍然是一名球员,现在我知道了俱乐部的决定,该是我为自己做决定的时候了。关于我的未来,我会仔细评估收到的每一份邀请。佛罗伦萨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有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我当然会仔细考虑他们向我传达的信息,因为在那里他们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计划。”

  “我为AC米兰付出了很多,当然我也收获了很多。我不会专门举办告别赛,我认为这其中有很多事情需要人们好好思考,球迷们对我的祝福已经让我感到满足了。萨内蒂续约?这和我没关系,那是另一支球队的事情,刚才我只是在谈论AC米兰的决定。”

  “在效力AC米兰的这些年中,有一些比赛让我终生难忘。毫无疑问,伊斯坦布尔的欧冠决赛是我最希望重新来过的比赛;欧洲超级杯中战胜塞维利亚,那是我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举起奖杯,这样的日子你永远不会忘记。同样,我也有幸曾和许多伟大的主教练一起共事,其中安切洛蒂是我心中最出色的教练。我曾因伤病原因很长一段时间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他有一天晚上给我打电话,我们聊了一整晚,鼓励我重拾信心。那是2002/2003赛季,那一年我们拿到了欧冠冠军。”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是奇迹般的,我认为这其中也有我的一份功劳。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想要保持平静的心态并不容易,作为队长我必须鼓励大家。最终我们来到了第三名的位置,这简直让人不敢相信。如果主教练希望继续把我留在队中的话,也许他就会试图说服管理层了。我想,不续约的决定应该是俱乐部和主教练共同的意思,我接受这样的结果。阿莱格里在AC米兰的工作并不容易,他需要做很多艰难的决定,例如去年夏天。如果今年夏天球队更换主帅的话,我的未来是否也不一样?我不知道……”

  “蒙托利沃将会成为球队的新任队长,他拥有一切这个身份所需要的要素,并且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中,蒙托利沃也证明了自己配得上这一称呼。但我认为,如果队长的袖标先从阿比亚蒂或者博内拉那里做一下过度的话,将会是更好的决定。当然,一切都已所有人满意为前提。沙拉维?转会市场上的机会转瞬即逝,现在我不想对此进行评论。”

  “我不知道AC米兰的未来会是怎样,但成为顶级强队将会是他们永久的目标。我希望俱乐部会围绕这一目标打造一个健康的计划, 我也相信他们会这么做。我和这身球衣的感情非常深厚,我不会带着愤怒离开这里。我再次强调,18年是一段不短的时间,在最近的这几年球队变了很多,更衣室里逐渐增加的声音和过去那些年已经很不一样了。AC米兰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她正朝着健康的方向成长。我还没和贝卢斯科尼主席联系过,但接下来的这几天我会给他打电话的,我还会去基地和所有人做最后的告别。” (瓶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