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低迷热火大溃败 两射手砍51分马刺狂胜2-1

2013年06月12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热火[微博]在下半场崩盘,客场以77-113惨败给马刺,总比分1-2落后。>>>您如何评价马刺狂胜热火?

  角色球员丹尼-格林[微博]和加里-尼尔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格林三分球9投7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加时-尼尔替补出场,三分球10投6中,得了24分。GDP组合倒是成为“配角”,蒂姆-邓肯得了12分14个篮板,托尼-帕克[微博]6分8次助攻,马努-吉诺比利两次扣篮,得7分6次助攻。考伊-莱昂纳德得了14分12个篮板。马刺全场三分球32投16中,创下了总决赛纪录。

  热火“三巨头”不在状态,勒布朗-詹姆斯21投7中,得了15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维恩-韦德[微博]15投7中,得16分,克里斯-波什[微博]10投4中得12分10个篮板。迈克-米勒三分球5投5中,得了15分,雷-阿伦4分。

  马刺在首战抢得了主场优势,从今天起,他们将连打三个主场。不过在第二场比赛中,马刺在第三节最后几分钟崩盘,最终惨败19分,双方战成1-1。

  第三战至关重要,历史数据表明,在总决赛中,拿下第三战的球队大多能成为总冠军。自1999年以来,马刺已经四次夺冠,但在2007年主场2-0击退骑士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在圣安东尼奥打过总决赛,今天球迷们终于再次迎来自已的主队。

  詹姆斯也来了,但他的热火没占到太多便宜。由于总决赛是2-3-2的赛季,对热火来说,反而处于不利的位置。要想夺冠的话,他们至少要在这里胜出一场,而在热火队史上,他们到这里的战绩为3胜22负。

  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三人已经一起取得了99场季后赛的胜利,在NBA[微博]史上排第二位,他们朝着百胜前进。“失利之后,往往会反弹,”帕克谈到上一场时说,“现在轮到我们来处理失利了,看看我们怎么反弹吧。”

  回到主场的马刺先声夺人,首节打了近一半时,邓肯接帕克回传球,一个垫步之后单手暴扣,马刺以11-4领先。双方的防守都缩到篮下,而热火众将手感平平,连连投篮不中,波什本节4次中投全部偏出,只有一次篮下得手。米勒上场后投中一记三分,本节还有4分10秒时,热火抢断后快攻,詹姆斯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12-15。热火一度反超,首节过后以20-24落后。

  马刺每一场都有外线球员爆发,上一场是格林,今天则是尼尔。他在第二节三分球3投3中,马刺一度将差距拉开。本节还有3分37秒时,尼尔接吉诺比利传球,三分命中,马刺以43-32领先了11分。米勒再次还以三分,詹姆斯此后在快攻中上篮得手,在波什也罚中两球后,热火将比分追成39-43。在本节还有37.8秒时,热火将比分扳成44-44,但帕克三分还以颜色。詹姆斯最一投遭到盖帽,留给马刺3.6秒,邓肯抢下篮板后,马上传球,帕克带球推进,将球交给尼尔,后者接球后已经没有时间调整,马上出手,应声命中压哨三分,马刺以50-44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马刺三分球15投7中,尼尔一人6投4中,拿下了14分。邓肯得了10分7个篮板,帕克6分7次助攻。热火三分球7投4中,韦德得了12分,波什10分,詹姆斯8投2中,得4分。米勒三分球3投3中,得了9分。

  马刺更像一支充满活力的年轻球队,连邓肯都返老还童。第三节还有8分25秒时,邓肯扑出去将球拨回,整个人都摔倒在观众席上,马刺抢得球权,发起快攻,格林造成波什犯规后两罚两中,马刺完成9-2的攻击波,以59-46拉开差距。热火暂停后,由米勒还以两记三分,但格林也投中一记三分,在本节还有5分07秒时,马刺抢断后快攻,吉诺比利老夫聊发少年狂,单手扣篮,马刺以66-52领先了14分,逼得热火又叫了暂停。

  暂停回来后,莱昂纳德也命中三分,马刺继续扩大优势。詹姆斯强突后投篮也不中,热火“三巨头”本节前9投仅1中,马刺完成23-8的攻击波后,以73-52领先了21分。在本节长达9分钟内,除了米勒命中两记三分外,热火其他人只得了2分。詹姆斯前13投仅2中,本节最后1分36秒,他终于爆发,一人为热火连得9分,将差距略为缩小。斯普利特在本节将结束时扣篮得手,马刺以78-63结束前三节。

  尼尔彻底爆发,第四节打了不到1分钟,他两度三分命中,热火叫了暂停仍不起作用,格林也三分命中,他们以一波13-0开始本节,一举以91-63领先了28分。

  热火连连投篮不中,再加上失误频频,而马刺越战越勇,格林投中个人第七记三分后,双方的差距达到了31分。本节还有4分25秒时,布莱尔中投命中,马刺以105-71遥遥领先。两队早早撤下了主力,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也登场。麦蒂[微博]得分欲望不强,只出手一次,未能命中,总决赛的第一分还是未能到手。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