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水总决赛中国9-7美国进决赛 马欢欢:夺冠不遥远

2013年06月05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汪涌)中国女子水球队在5日进行的世界水球联赛总决赛半决赛中战胜强敌美国队后士气大振,有女水队第一美女之称的名将马欢欢赛后表示,中国队目前抓细节是重点,而在世界大赛中夺冠已经“近在咫尺”。

  当日中国队依靠多变的战术和严密的防守以9:7淘汰了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晋级决赛。

  马欢欢说:“战胜美国队特别开心,士气大涨。以前我们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美国队,这次连续两次打败了美国。我们两队的防守都很严密,但是中国队突破了层层困难。”

  中国女水在2004年建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五名,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获得了亚军。不过在伦敦奥运会,原本希望拿到一枚奖牌的女水队最终收获了与北京奥运会一样的第五名。

  谈到还未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中夺得过冠军,马欢欢说:“我们在体能和技战术上都有所提高,接下来主要是抓细节,求精,我相信以我们现在的势头离冠军已经不远了。”

  “其实中国女水队一直具备夺冠的实力,在伦敦我们是在争夺四强席位时点球大战输的,只要心态和细节都做好,我相信冠军应该近在咫尺,”她说。

  对于6日的决赛,马欢欢表示并没有压力,”经过这些年的对战经验,我们老队员的心都沉下来了,已经抛开了输赢,打法上也不像以前那么拘束了。我们现在已经是一支更加成熟的队伍。”

  自俄罗斯籍主教练克雷门诺夫接手中国队以来,中国女水的风格发生了改变。

  “以前的西班牙教练胡安的打法比较慢,稳,以不动应万动。这个俄罗斯教练打法灵活,求变,求快。我们的风格一直想转变,现在感觉有更多余力发挥,”马欢欢说。

  世界水球联赛总决赛将于6日决出最终的冠军,由于与7月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相距时间较近,大多数强队都将这次比赛当作对世锦赛的练兵。(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