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历史十大10号巨星:两球王+梅西 米兰皇马大师

2013年06月05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西球星内马尔加盟巴塞罗那,他和梅西都是10号类型的球员,前英格兰[微博]著名中场小雷德克纳普在《每日邮报》的个人专栏中,列出了心目中的历史最伟大10号名单。

  小雷德克纳普专栏

  梅西和内马尔都是10号类型,下个赛季,他们都将为巴萨[微博]效力。阿根廷的梅西和巴西的内马尔成为队友,不过和我成长时看到的那些10号相比,他们是不同类型的10号。

  梅西是这一代球员中的最佳,内马尔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但毫无疑问,他是有天赋的,是一个技术出众的前锋。

  10号过去一直是一件神圣的球衣,会给球队中那些核心球员,在我的历史最佳10号名单上,就有很多这样的巨星。

 

贝利[微博]和马拉多纳

 

  贝利

  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十六岁的时候,看贝利踢世界杯的录像。多棒的球员啊,他没有弱点。我从来没有真正看过他的比赛,但又怎么可能把他排除在名单之外呢?对于10号球衣的爱,以及巴西的10号球衣传奇,都从这个人开始。

  马拉多纳

  我非常幸运,能够在马拉多纳退役之后,在一场慈善赛中和他一起踢球。他太神奇了,即使是在同被关在一个电话亭里,你恐怕也很难把球从他脚下抢走。英格兰的球迷们似乎总对他有意见,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用一个手球和一次非凡的进球,把英格兰淘汰出局。不过,他踢球的技艺绝对是魔幻般的。

 

梅西和巴恩斯

 

  梅西

  这一代球员中最好的10号,但他是历史上最好的吗?我痛恨跨年代比较,你确实没法这样去比,要知道在贝利那个年代,有一些铲球动作放到今天来,铲球者是会被警察逮捕的。梅西的重心很低,控球出色,他打进了那么多的球,显然,他是不会把10号球衣让给内马尔的。

  巴恩斯

  在我成长时,他是我的偶像,当时在我的房间墙壁上,贴的都是他的照片。在利物浦[微博]他的表现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和他在同一支球队踢球是一种享受。从崇拜他、在墙上贴他的照片,到在利物浦中场并肩作战,我的梦想成真。他是那种能让足球说话的球员。

 

霍德尔和普拉蒂尼

 

  霍德尔

  英格兰队现在要是还有他该多好?他的双脚技术都很棒,长传精确到令人惊叹,还能打进一些非凡的进球。很可惜,在他那个时代,他并未得到最多的欣赏和认可,令人吃惊的是,他在英格兰队竟然是踢边路,其实他真的应该在中路发挥的。

  普拉蒂尼

  在八十年代初期,他是中场的上帝,一个可爱的跑位专家和定位球大师。他在法国队效力时,身后还有著名的中场铁三角(蒂加纳、吉雷瑟、费尔南德斯),而他绝对是全队的翘楚。

 

济科和古力特

 

  济科

  又一个巴西人,他的风格有点像普拉蒂尼,有着出众的定位球技术,他是一个真正令人赏心悦目的球员。

  古力特

  著名的AC米兰[微博]三剑客之首。当这个大个子在球场上冲刺、一头辫子甩来甩去时,再没有比这更有视觉冲击力的镜头了。我曾经和他交锋过,他的速度和冲击力太出色了,他是一个顶级的球员,也是一个顶级的男人。

 

博格坎普和齐达内

 

  博格坎普

  阿森纳[微博]的大师。他的触感就像是一个婴儿一般细腻,但相信我,他还有着剃刀般锋利的胳膊肘,我是说,他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对莱斯特城的那个进球,简直是外星级的,他用脚停球的那一下,就像是一只轻盈飞舞的蝴蝶。

  齐达内

  在尤文图斯[微博]、皇马[微博]和法国队都取得了成功,虽然他一度穿着5号球衣,但披10号时是他的高峰期。当我和他交锋时,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他是多么的出色。他的大脚控制起球来,就好像是用手控制一样精细。在比赛中,我简直很难接近他,而在英法之战赛后,和他换球衣,是我最接近他的一次!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