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吴敏霞让位只出战双人 何姿王涵携手拼单人

2013年06月05日08: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7月19日到8月4日,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昨天,中国跳水队公布了世锦赛名单。与10个月前的伦敦奥运会相比,这份名单变化并不大,吴敏霞[微博]、陈若琳[微博]、何冲等8名奥运冠军仍旧出战,孙知亦、司雅杰、刘蕙瑕是首次参加世界三大赛的新人。

  27岁的上海名将吴敏霞将第7次征战世锦赛,不过这次她将不参加单人赛。何姿[微博]和王涵将携手出战女子单人1米板和3米板,吴敏霞搭档小将施廷懋出战女子双人3米板。中国队女子3米板的两个项目均是“一老带一新”,由此不难看出教练组的思路,在吴敏霞没有确定淡出之时,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推出年轻选手,让她们在老将的传帮带之下,尽快适应国际大赛的气氛。

  在女子跳台上,正处于黄金期的陈若琳将身兼10米台的单双人两项,另一个单人10米台名额属于小将司雅杰,而刘蕙瑕将搭档陈若琳出战双人跳台。

  男子方面,李世鑫[微博]和上海选手孙知亦出战1米板。其他4个项目沿袭伦敦奥运会阵容,秦凯[微博]和何冲继续出战单双人3米板,林跃、邱波[微博]角逐单人10米台,伦敦奥运冠军组合曹缘/张雁全[微博]继续搭档双人10米台。在伦敦奥运会上,男子单人3米板和单人10米台的两块金牌都丢了,世锦赛将是秦凯、何冲、林跃、邱波的正名之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