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热火没商量!洛城媒体力挺马刺 五大理由7场夺冠

2013年06月05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虽然马刺和热火[微博]的总决赛还没开始,不过在洛杉矶媒体《洛杉矶时报》看来,胜负已分。而且,《洛杉矶时报》有五条理由支持自己的看法,那就是马刺必胜。

  1、马刺更稳定更默契

  马刺的球衣销量和社交表现都没法和热火相比,但马刺十几年来如一日的专注和稳定,却是任何球队都难以比拟的。而且,今年总决赛中,马刺没有任何阵容上的隐患,倒是热火,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克里斯-波什[微博]的伤病,像是定时炸弹。

  2、格雷格-波波维奇更老辣

  波波维奇绝对是联盟历史上最强的主帅之一,他的临场指挥堪称完美。从马刺过去这些年的表现来看,很多角色球员都能在马刺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而且三巨头中有两位出身卑微,这背后,就是波波维奇的功劳了。从主帅层面看,优势显然在马刺这边。

  3、蒂姆-邓肯

  虽然37岁了,但今年的邓肯无疑是在逆生长的。在总决赛中,和他对位的球员将是波什,一个奉邓肯为偶像的后辈球员。从季后赛至今表现看,波什一直都发挥的不甚理想。在面对自己偶像的时候,原本波什就没有占优的地方,加上低迷的状态,邓肯这一点将让热火无法抑制。何况,邓肯的策应能力一向在内线球员中属于上乘。

  4、考瓦伊-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微博]

  前面提到了波波维奇的调教功力,莱昂纳德和格林就是最新的成果。这两位球员年龄都不大,但在马刺,却找到了自己的成长方式。莱昂纳德的外线防守功力可圈可点,格林突破中的传球杀伤力不错。此外,这两名球员在季后赛中,三分命中率都达到了40%+,他们很可能就是总决赛中的X因素。

  5、马刺的防守

  和去年相比,马刺今年的防守质量得到了很大提升。数据上,整个季后赛,马刺只有两次让对手得分达到了100+,战绩1-1。打快船[微博]和雷霆时屡次得分超过100的灰熊,在面对马刺时,居然只有一场比赛得分能超过90分,可见马刺的防守实力有多强。在面对防守突出的步行者时,热火表现的就很纠结了。这次的马刺防守质量更高,热火恐怕要更为头疼了。

  预测

  马刺七场夺冠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