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毁君子协定普兰德利暴怒 卖沙拉维秘密策略

2013年06月15日04: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自从到了国家队,几乎总是和巴洛特利在一起,但却很少流露出一个20岁年轻人应有的灿烂笑容。本周四上午,即便在里约最著名的景点,在球迷的邀请下摆出了姿势合影的沙拉维,笑容也有些勉强。

  在巴西,从德罗西、马尔基西奥、马尔凯蒂,到迪亚曼迪、吉拉迪诺、阿斯托里、切尔奇,这些备战联合会杯的许多意大利球员,许多都是转会市场的热门话题,但“市场反应”最敏感的,还是沙拉维。对此,主教练普兰德利也暗暗的表达了他的不满。这种不满,并不完全是针对球员本人的,毕竟艾尔沙拉维才只有20岁,上个赛季,仅仅是他在米兰成为主力球员的第一个赛季,从各个方面讲,他都还年轻。让普兰德利有些恼火的,是加利亚尼的做法,因为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是有着明确的君子协议的。那就是:俱乐部不应该在重大赛事期间,打扰国家队的球员。视频-沙拉维12/13赛季全进球 远程重炮&闪电突击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其实,纵观沙拉维在上个赛季的表现,从上半程风风火火的14个进球,到下半程可怜的两个进球,沙拉维就已经吸引了媒体的极大关注。上个星期,加利亚尼随口而出的那句“艾尔沙拉维不是非卖品”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如果是米兰想表达这样一个态度,沙拉维和巴洛特利一起后,他的个人生活太丰富了,他的作息太不规律了,我们说,这个目的加利亚尼达到了。一句“沙拉维不是非卖品”,让球员感到震惊,甚至直到现在,他还没有摆脱出来。他无法面对媒体,无法面对这样的尴尬,这也让普兰德利选择了面对年轻人时最正确的方式,那就是先把他保护起来。但米兰仅仅是为了敲打沙拉维吗?加利亚尼的话,是不是有其它目的呢?加利亚尼在邀请卖家?或者是有其它的什么目的?

  无法否认的是,在过去的两年中,无论是贝卢斯科尼、加利亚尼,还是阿莱格里,或者其他AC米兰[微博][微博]的经理,都会利用所有的机会,强调米兰的年轻化问题,而沙拉维,毫无疑问的是巴洛特利之后,意大利最出色的球员。而小法老也并不缺乏追求者。从暴发户一般的曼城[微博][微博][微博]、巴黎圣日耳曼[微博][微博],到阿森纳[微博][微博]、那不勒斯,都对艾尔沙拉维表达了兴趣。而加利亚尼给出的一个明确信息是,AC米兰可以考虑4000万欧元的报价。“沙拉维不是非卖品,他是米兰最让其它俱乐部感兴趣的球员,他不是非卖品,是因为在转会市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在地中海的海滩休假的加利亚尼,还暗示了这样一个想法,一旦沙拉维转会,他就可以实现巴洛特利-特维斯这一组合的想法了。另外,还有这样一种说法,贝卢斯科尼在确认阿莱格里留任时,把4-3-1-2阵型强加给了阿莱格里,这也让加利亚尼改变了对沙拉维的观点。但是考虑到艾尔沙拉维巨大的潜力,考虑到他在意甲联赛才以主力身份亮相了两个赛季(其中在AC米兰一个),以阵型和战术为理由,牺牲沙拉维,很难讲通。围绕着艾尔沙拉维,有着太多的疑问,太多的困惑。不仅如此,从经济角度出发,出售沙拉维,也是不合理的。加利亚尼很懂足球,贝卢斯科尼是绝佳的商人,他们应该清楚艾尔沙拉维的价值。当初,在出售席尔瓦和伊布的时候,米兰强调了经济原因,是因为当初,米兰确实有一个巨额赤字。但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同,而罗比尼奥[微博][微博]、诺切里诺,甚至可能还要阿巴特、博阿滕的离去,会让米兰得到另外的收入,帮助俱乐部自给自足。特维斯可以来米兰,但牺牲一个米兰球迷的新偶像,显然是不值得的。而特维斯的费用,可以由罗比尼奥等人填补。

  最重要的,还要贝卢斯科尼的沉默。按照我们的了解,老贝对沙拉维的欣赏,是任何米兰的其他球员都无法比拟的,这其中也包括了巴洛特利。上个赛季中,因为阿莱格里让沙拉维做板凳,老贝最多一次长达三个星期没有和他的主教练通话,阿莱格里最后被确认留任是那么的困难,其中也有沙拉维因素。在老贝眼中,沙拉维最适合接过巴斯滕、巴雷西、马尔蒂尼、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等人的衣钵。那么,为什么加利亚尼的话之后,老贝选择了沉默呢?但无论如何,最终的裁决权,在老贝手中。

  事实上,尽管沙拉维转会的传闻,在媒体上风起云涌,但真正的几位米兰跟队记者,却并不担心。许多人还记得,2012年的年初,老贝是如何打断了加利亚尼的另外一次交易,而且大家都很清楚,特维斯在老贝和加利亚尼眼中,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球员。加利亚尼眼中的超级巨星,在老贝看来,明显的缺乏想象力。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球员本人的意愿。在里约热内卢,几位和斯蒂芬熟悉的意大利记者,都从球员那里,得到了一个明确的信息,他从来没有想过,离开他从小就热爱的俱乐部。在这个问题上,他和巴洛特利有着惊人的一致,也是米兰的幸运。而我们的结论是,沙拉维的问题,很可能是加利亚尼和贝卢斯科尼的又一个一件分歧,但同时,也很可能是一种战略。甚至《共和国报》都在预测,沙拉维不会离开米兰,即便真的有所谓的谈判,贝卢斯科尼也会在最后一刻打断一切。这样一来,加利亚尼就可以接着宣称“贝卢斯科尼为米兰做出了多大的牺牲”,宣称“AC米兰在2013年最重要的引援就是艾尔沙拉维”。怎么说呢?除了席尔瓦和伊布的那次意外,类似的场景,我们已经看到过若干次了。没有巨额投入,用能够赢得球迷的心和媒体的关注,这不失为一种很好的策略。

  (董希源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