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克尔梅决定不会重返博卡 恩师比安奇上任承诺落空

2013年01月05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赵燕燕)曾经的阿根廷博卡青年队中场灵魂里克尔梅5日表示不会重返博卡,这对博卡主帅比安奇和所有充满期待的博卡球迷来说,无异于泼了一盆儿冷水。

  去年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博卡负于科林蒂安队后,里克尔梅一度与当时的主帅法尔奇奥尼发生争执,最终宣布不再效力于博卡。12月,博卡换将由三度执教博卡的“总督”比安奇接棒。比安奇曾表示,会尽全力说服里克尔梅重回“糖果盒球场”。

  里克尔梅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主教练和俱乐部领导层曾试图说服我重返博卡,对此我感激不尽;但正如我半年前所说的,让我改变当初不回博卡的决定可能有些困难,半年来我泡在家里,喝喝马黛茶,这样的生活挺好。”

  里克尔梅的决定让“总督”比安奇备感压力,因为此前媒体报道说,这位曾带领博卡队三次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四次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冠军的功臣教练之所以能重掌教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他有可能说服“糖果盒球场的国王”里克尔梅重返球队。

  比安奇对里克尔梅有知遇之恩。1995年,里克尔梅转会博卡时,主教练正是卡洛斯·比安奇。这位绰号“总督”的教练给了里克尔梅极大的信任,师徒二人联手横扫国内联赛;2000年,博卡夺回了失去22年之久的南美解放者杯,里克尔梅功不可没。

  胡安·罗曼·里克尔梅生于1978年6月24日,司职中场,直到半年前仍效力于阿根廷博卡青年俱乐部。里克尔梅曾效力过巴塞罗那和比利亚雷亚尔等西甲俱乐部,亦曾代表阿根廷国奥、国家队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6年德国世界杯以及1999年和2007年美洲杯等赛事,新近被媒体评为“阿根廷历史上十大体育人物”。(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