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甲秋季联赛开赛在即 里克尔梅王者归来重返博卡

2013年02月09日14:02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经过半年多的归隐,前博卡队灵魂人物里克尔梅8日决定重返博卡“糖果盒球场”。

  2月2日,博卡在近来第三次对阵宿敌河床队的比赛中第二次失利,一项自视博卡救世英雄的里克尔梅再也坐不住了,尽管此前信誓旦旦地说不会重返曾经的娘家,但在阿根廷甲级联赛开赛一天前决定重返球场。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前尽管宣称自己要过“喝喝马黛茶的宅男生活”,实际上里克尔梅一直没有间断训练,重返球队后可以直接进入比赛状态,这次里克尔梅与博卡队签订的合同可能持续到2014年。

  博卡队9日将在阿甲秋季联赛中主场对阵基尔梅斯俱乐部,下周三还将在南美解放者杯首场对阵墨西哥托鲁卡俱乐部,里克尔梅的归来让主帅“总督”比安奇感到踏实的同时也倍感困扰,毕竟这个昔日的中场灵魂人物难以驾驭,和现在队友恩怨交织,融入队伍尚需时日。

  去年7月4日,阿根廷博卡队在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上输给巴西科林蒂安队俱乐部,里克尔梅和当时的主教练法尔奇奥尼之间的矛盾彻底爆发,里克尔梅决定离开俱乐部。去年12月,博卡换将由三度执教博卡的“总督”比安奇接过教鞭。比安奇曾表示,会尽全力说服里克尔梅重回“糖果盒球场”。

  比安奇对里克尔梅有知遇之恩。1995年,里克尔梅转会博卡时,主教练正是卡洛斯·比安奇。这位绰号“总督”的教练给了里克尔梅极大的信任,师徒二人连手横扫国内联赛﹔2000年,博卡夺回了失去22年之久的南美解放者杯,里克尔梅功不可没。

  胡安·罗曼·里克尔梅生于1978年,司职中场,直到半年前仍效力于阿根廷博卡青年俱乐部。里克尔梅曾效力过巴塞罗那和比利亚雷亚尔等西甲[微博]俱乐部,亦曾代表阿根廷国奥队、国家队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6年德国世界杯以及1999年和2007年美洲杯等赛事,新近被媒体评为“阿根廷历史上十大体育人物”。(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