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被下课”再度来华追梦 他是埃帅最强力助手?

2016年12月06日10:3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托米奇托米奇

  埃里克森来了,瑞典人成为了深圳足球史上最大牌的主教练。在埃里克森的团队中,一张熟悉的面孔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一身休闲装和邻家大叔般的微笑,戈兰·托米奇,这个中国足球的老朋友再度出现在中国球迷的视线之中。2016年,在执教浙江毅腾两轮后,托米奇就与球队解除了合约,如同这支辗转多地的球队一样,克罗地亚人又开始了下一站的流浪。

  我们似乎很难再找到一个人,如同托米奇的执教生涯一般悲情。2005年还是球员的托米奇效力于奥地利萨尔茨堡队,而就在那一年红牛公司决定收购萨尔斯堡俱乐部,2006年托米奇转战中国为河南建业效力,不过受到伤病困扰,他仅仅代表建业踢了四场比赛。但这却是托米奇与中国结缘的开始,所在球队被收购,他似乎把这一魔咒从奥地利带到了遥远的东方古国。

  2013年托米奇接手北京八喜,率领八喜创造了第7名的队史最佳战绩,2014赛季北京八喜连续21轮不败,最终排名联赛第四,与中超擦肩而过,托米奇也获得了中甲联赛最佳主帅称号。不过此后八喜被北控收购,托米奇遭到了弃用。2015赛季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天津松江请来了托米奇,克罗地亚人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帮助松江提前完成保级任务。不过赛季末期,财大气粗的权健集团全资收购松江,这也让托米奇再度失业。本赛季托米奇入主浙江毅腾不久,便因理念不合与球队潦草解约。

  32岁开启教练生涯,34岁获得克罗地亚最年轻教练称号,执教中国球队成绩出色。托米奇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在他执教天津松江期间,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出现了实质性的提升,球队变化莫测的定位球套路及进攻战术,让球迷对这名“战术大师”赞不绝口。此前就有媒体赞赏托米奇,称托米奇执教能力甚至强于里皮、埃帅,而前者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未来希望执教中超球队,与斯科拉里、埃里克森等名帅过招。”

  然而,在深圳队新教练媒体见面会上,托米奇站到了埃里克森的身边,而不是对面,这也意味着这名克罗地亚战术大师将成为埃里克森的左膀右臂。相比于埃里克森,托米奇在中甲执教3年有余,他对中甲有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从某种意义上看,托米奇加盟深圳的作用不亚于名帅埃里克森。与前几次不同的是,佳兆业集团在年初接手深足,并展露了冲超雄心,这一次克罗地亚人或许不必再担心,自己因球队被收购而“下课”了。对于志在冲超的深圳佳兆业来说,埃里克森的加盟固然激动人心,而托米奇的辅佐同样价值连城。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托米奇埃里克森克罗地亚奥地利戈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